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槟城找吃:Kurtos Spiroll 匈牙利烟囱卷

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前阵子在蓝天白云数格子部落得知Queensbay Mall开设了一个募集国际美食餐馆的角落,叫Queens Street,其中最吸引我的是Kurtos Spiroll烟囱卷。我想今天既然来到Queensbay Mall,当然不会错过。

匈牙利烟囱卷是匈牙利最古老的糕点,源于Transylvania区的匈牙利村庄。匈牙利文称为Kürtös kalács,kürtő是烟囱的意思,kalács是蛋糕,英文直接翻译为Hungarian Chimney Cake。
根据Kurtos Spiroll的面子书,每份烟囱卷在烘焙前必须经过16小时的发酵,才可以达到最完美的口感和香味,光看这过程就觉得很好吃了。

Kurtos Spiroll烟囱卷的售价是跟据外搭食材来分类,跟Auntie Anne's好像。这里一共分成3种售价:Original Kürtös(原味,外层只有焦糖),Favourite Kürtös (除了外层的焦糖,还可以搭葵花子、肉桂、芝麻、Chocolate Rice或Hawaiian Coconut,任选一种)和Premium Kürtös(除了外层的焦糖,可以搭Nutella Walnut、Peanut Butter & Choc Chips或Premium Chicken Floss,任选一种)

这里的烟囱卷是现点现烤的,我在等待烟囱卷的同时,因为好奇加鸡婆,拍下店员制作烟囱卷的过程。

发酵好的烟囱卷外层涂上焦糖。
放置在烤炉烘烤,我想大约5-10分钟左右。这时候,整间店都弥漫着焦糖的香味。(吞口水)
烤好的烟囱卷,这就是外层只有焦糖的原味
烟囱卷
店员趁热将烟囱卷裹上外搭食材。
我点了原味和Cinnamon Sugar的烟囱卷。
如何吃这个烟囱卷,包装上有说明。:p
我先吃原味的,第一口咬下去,外脆内软的口感,还带点QQ的。之后再吃Cinnamon Sugar,同样外脆内软,不过却多了肉桂的香味,两种口味都非常好吃。不过如果下次再来,我会点原味的,因为我特别喜欢那种焦糖味道,点其他口味的,焦糖味道会被这些味道覆盖。><
起初我还以为Kurtos Spiroll跟Auntie Anne's的面包是一样的,只是外形上的差异。不过尝过之后就知道差别,Auntie Anne's的口感较偏向于面包,烟囱卷的质感似乎比面包柔软,像蛋糕吗?又好像不是。英文和匈牙利文是以蛋糕来称呼烟囱卷,不过其外形太像面包了,她到底是蛋糕还是面包?不过我觉得这些都不重要,还是好吃最重要。:p
Kurtos Spiroll
地址:3F-01B, Queen Street, North Zone, Queensbay Mall,100 Persiaran Bayan Indah,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Malaysia.
电话号码:012-5020331

6 条评论:

  1. 看到了你这篇,我还真希望有kurtos spiroll 来做早餐
    我也是喜欢原味

    回复删除
  2. 哎哟,我对这烟囱卷很有兴趣哩,曾经看过这是到匈牙利必吃的小吃,真希望KL也有开分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比比,逢甲夜市有类似的店哦!^^
      参考:http://www.kurtos.com.tw/index.asp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