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春の台湾游(15)] 淡水老街 渔人码头

上一篇:[春の台湾游(14)] 野柳地质公园

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离开野柳地质公园已经1pm,还没吃午餐,幸好我在等待公车时提前买了饼干面包,之后偷偷在公车上吃了。(我好像看到告示牌注明不可在公车上吃东西,不过我好饿,不管了。)

到达淡水捷运站差不多3pm,走出捷运站,看到对面有个市场,逐走过去看个究竟。原来是新北市农夫市集,每逢星期六10am-6pm在淡水捷运站旁,集合三芝、八里、石门及淡水的农夫一次过促销农产品。

我们现在有些肚子饿又口渴,先买冰淇淋来解渴。红色是洛神花口味,酸甜的味道有吃到洛神花脆脆的花瓣。黄色是百香果口味,比洛神花口味更酸,还可以咬到百香果呢。酸甜口味的冰淇淋,非常解渴,不过也使我们更加饿。

离开农夫市集,我们赶紧找吃,沿着环河道路直走就可以看到许多小吃。

饿到不得了,先买个蚵嗲垫肚子。蚵嗲是以韭菜、猪肉,蚵仔为材料,加面粉浆置于沸腾油锅内油炸至熟透,加些酱料就可以食用了。
外酥内软的蚵嗲,又有韭菜的香味,趁热坐在椅子上慢慢吃,一边欣赏风景。价钱我忘了,不过应该不超过NT50。
对面就是八里左岸,从淡水渡船头搭船到八里渡船头大约10分钟航程,单程只要NT23。喜欢考古学的朋友不妨到十三行博物馆参观,这里还有许多老街美食,也可以骑自行车参观沿岸风景,有时间可以安排到八里左岸半日游,不错的体验。
吃过蚵嗲,我们又继续找吃。看到三星葱多饼,好像很好吃,买了一个试试。我买招牌口味,一个NT45。
看看老板如何制作三星葱多饼,放入三星葱和肉碎又加满满的三星葱,整个包得鼓鼓的,好扎实的内馅(葱多到好像不用钱一样)。我们的三星葱多饼因为刚油炸好,而不宜立刻食用,之后我竟然把它给忘了而一直收到回饭店才食用。不过出乎意料的,这饼还很好吃,内馅的三星葱还是脆脆的。
来到淡水一定要带爸爸妈妈品尝著名的阿给。这家阿给老店是上次朋友带我来的,听说正宗的阿给老店是在另外一条街,不过我们几个懒人,不想走那么远,只好在这里用餐。

这些食物每份才NT35。阿给是左上两张照片,以豆腐皮,鱼浆包这冬粉,再配上甜辣酱。比起阿给,我比较喜欢这里的炒面和炒米粉,面和米粉淋上香喷喷的肉槽,真够味道。这里的鱼丸也蛮特别的,外面是鱼浆,里面则包着肉丸。
淡水阿给的由来。
阿给老店对面就是淡水渡船头。
吃饱之后,我们买了船票搭船到渔人码头。由于这班船快开了,我们一买船票就被催促登船,来不及拍售票处。淡水渡船头的售票处在阿给老店旁,前往渔人码头大约15分钟,票价单程为NT60一人。(参考淡水航班票价
前往渔人码头咯!
这是关渡大桥,连接淡水与八里的大桥。除了搭船,我们也可以开车到八里。
八里
来到渔人码头了。这张照片应该登船前拍的,不过因为要赶紧登船,现在才捕拍。
渔人码头的福容大饭店
口渴了,喝杯“阿妈的酸梅汤”。
不时有街头艺人的表演,如果看了表演又拍照,记得放些“tips“在表演者前的钱筒呀,毕竟他们这样表演也不简单而且还蛮辛苦的。
情人桥是淡水渔人码头的跨港大桥,在桥上可欣赏著名的淡水夕阳景色。我们还没到太阳下山时间就离开了,没看到夕阳美景。不过我曾经在2009年的台北游看过淡水夕阳,不算错过啦!
走过情人桥就可以看到这“Love”字。
5pm左右,我们搭公车回到淡水捷运站,车资NT15。我故意在到达淡水捷运站前下车,因为我发现捷运站对面有家购物中心,随便在购物中心逛逛,不过却没买到什么,还是回饭店休息,晚点再到西门町吃阿宗面线和西门红楼前的西门创意市集败家。

红砖建筑是淡水捷运站

淡水还有许多景点,如淡江中学(不能说的秘密取景地点之一)、真理大学、红毛城、小白宫等都是古色古香的欧式建筑,不过今天懒洋洋的,全都没想去。(我可以把这当借口,下次再来。。。嘻嘻!)

6 条评论:

  1. Good about free and easy is that can go whatever place u want to go ya, but have to do homework...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ya, I did a lot of homework ^^

      删除
  2. 回复
    1. 孤傲的王子,渔人码头蛮漂亮的地方,我想那里的日落景色更漂亮!

      删除
  3. 我们上次是傍晚去。风大得很,冷得我们快变冰块去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薰妈,我们去台湾的时候,气候是突冷突热。不过在淡水的时候气温刚好暖和。^^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