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8月25日星期一

【国内小旅(3)】【吉隆坡】【美食】一风堂 Hakata Ippudo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自从鼎泰丰开业以来,我每到Pavilion都选择去鼎泰丰用餐,这次我心想应该也不会例外。不过,有天我在《蓝天白云数格子》部落得知这家日本拉面餐馆,这餐馆在网上也获得不少好评。我和爸妈挺喜欢吃拉面,之前在鼎泰丰除了小笼汤包,我们都点拉面,这次我们决定换个餐馆,来品尝源自日本的拉面。
Check in酒店之后,已经下午2点,我们快饿扁了,把行李放好之后就立刻出外觅食。

由于Jalan Pudu 和 Jalan Imbi 交叉路口发生地陷事故,造成单轨火车 Hang Tuah 站至 Imbi 站停止运作,我们在单轨火车 Bukit Nanas站欲购买前往单轨火车 Raja Chulan 站的车票时,售票员建议我们步行到Pavilion会比较快,因为下一趟火车将会在30分钟后才抵达,步行到Pavilion只需20分钟左右而已。
来到Pavilion,找到一风堂已经下午2点30分,之前在网上看到的排队队伍并没有出现,可能已经过了午餐时间,餐馆的客人不多。
源自于日本拉面之都博多(Hakata, Japan)的一风堂,于1985年10月16日由享誉国际的拉面大王河原成美(Shigemi Kawahara)创办,目前一风堂全球有超过120家分行,足迹遍布纽约、悉尼、新加坡、台湾、韩国、中国、香港和吉隆坡。

正确的吃拉面法~
点餐之后,服务员会端上调味料,其中有烤过的芝麻、辣椒粉和黑胡椒。
如果喜欢蒜头,可以要求服务员提供。店家提供新鲜蒜头和器具,我们只要用器具挤压新鲜的蒜头到自己的拉面碗内,即可食用。
我们点了价值RM29.90++的午餐配套,此配套只在星期一至星期五,11am-3pm提供。
1. 拉面配套配有拉面、小菜或甜点和绿茶(热或冷)
2. 米饭配套有饭、汤、沙拉或甜点和绿茶(热或冷)

我们三人点了两份拉面套餐和一份米饭套餐,食物份量很大,我们差点吃不完,后来因为不想浪费食物而勉强将所有食物吃完,不过因为这样,我们饱到撑着的,晚餐也吃不下了。

爸爸点的KARAKA-MEN,用猪骨熬煮出来的白色汤头,配上一风堂自制的辣肉味噌,本来白色的汤头顿时变成开胃的鲜红色,独特的辣味,配上Q弹的拉面,肥瘦层次分明的五花叉烧和满满的青葱,带出拉面和汤头的浓、醇、香,多层次的味觉享受。
点了一碟小菜 SAKE KANI SALAD。三文鱼肉碎和蟹肉混合的沙拉,佐以凯撒酱(caesar dressing),还有香脆的炸鱼粒,挺特别的沙拉配搭。
我点的AKAMARU SHINAJI(赤丸新味),这是一风堂另一镇店之宝。浓郁的猪骨汤底,配以秘制的味噌和香浓蒜油,淋在爽口的拉面上,配以黑木耳、青葱还有五花叉烧,就是美味。
小菜点了BARA BARA RICE,日式茶树油饭配以日本小黄瓜、猪肉和蛋,再淋上自制酱料。我是怕吃不饱而点了米饭类的小菜,虽然好吃,不过后悔了,因为我们已经饱到撑着了,我的拉面后来还吃不完,要妈妈帮忙吃呀!
妈妈的UNAGI RICE WITH WASABI。感觉饭有点凉了,不过自制的酱料挺不错的,鳗鱼的味道和口感还不差啦!
BAKURETSU TOFU(爆裂豆腐),柔嫩的豆腐与香脆的伊面一并在石锅中烹煮,对我来说是新颖的口感。食物端来的时候还冒着烟,我贪吃的还不小心烫到舌头,所以吃这道菜要等到稍微凉了才吃。
MINI CHICKEN SALAD,虽然这沙拉普通,不过好吃在于酱料的配搭,鸡肉刚好熟透,不会太柴,酱料令这料理加分。
我们点的热绿茶,盛绿茶的杯子竟然是朔胶杯。在这里用餐,我大致上觉得还不错,不过使用朔胶杯,这是我最不喜欢,很想投诉的部分。我一直有点心里作用,认为热饮应该用玻璃或瓷器来装,用朔胶装热饮感觉很不健康,希望店家可以注意这点。
以前吃过几家日本餐馆的拉面,都觉得不错,不过吃过了一风堂的拉面,才知道什么叫一“面”还比一“面”Q。虽然不是所有食物我都觉得好吃,我也不怎么喜欢爸爸点的KARAKA-MEN的味道,不过一风堂的面条的确很Q弹,我很喜欢,这也是目前我吃过最Q的拉面面条了。

一风堂 Hakata Ippudo
地址:Lot C4.07.00, Connection Level 4, Pavilion KL, 168, Jalan Bukit Bintang, 55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3 2110 6233
营业时间:每日 11am – 11pm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ppudoMalaysia
* IPPUDO is a non-halal restaurant.
* No reservations allowed.

******************************************
2014年7月 - 3天2夜国内小旅——吉隆波游行程
日期
行程
住宿
201474日星期五
早餐 开车前往吉隆坡 Check in Renaissance Kuala Lumpur Hotel 一风堂Hakata Ippudo Pavilion TOUS les JOURS Wolo Bukit Bintang KLCC 回酒店休息 晚餐,吃些在TOUS les JOURS 买的面包
201475日星期六
早餐吃点TOUS les JOURS 的面包垫垫肚子 LRT Dang Wangi LRT Pasar Seni 恭和堂 裔记 金莲记 LRT Pasar Seni LRT Dang Wangi Check out Renaissance Kuala Lumpur Hotel 开车到Concorde Hotel Kuala Lumpur Check in Concorde Hotel Kuala Lumpur Pavilion找朋友然后闲逛 TOUS les JOURS Wolo Bukit Bintang 出席美女博客Audrey的婚宴 回酒店休息
Concorde Hotel Kuala Lumpur
201476
星期日
在酒店享用早餐 Check out Concorde Hotel Kuala Lumpur 开车到文良港(Setapak 在保保美食中心吃午餐(纯粹回味当年读书时候的味道) Home Sweet Home
Home Sweet  Home
其他

10 条评论:

  1. Got chance, i wanna go there try the foods, hehe...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the ramen really nice, recommended.

      删除
  2. 口水直流,照片好誘人,很想吃,下次要試試看了~!

    回复删除
  3. food review 时试过一次,喜欢他们的面条可以选择texture及他们的馒头夹猪肉是一级棒的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哎哟,我miss掉馒头夹猪肉啦 :'( (把这当借口,下次再来吃 :p )
      那天order的时候,服务员没有问我们面条的Texture啊?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