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7月8日星期三

【双溪大年伴手礼】老字号大饼家 + 新南兴食品工业(马)有限公司

豆沙饼在北马区又称淡汶饼,分别在于淡汶饼形状较小,方便吃也方便送礼,豆沙饼形状则较大。豆沙饼是中国福建、潮汕地区的传统糕点,其主要原料为面粉、绿豆、黄油、红葱头、盐、砂糖等。

双溪大年《老字号大饼家》和《新南兴食品工业(马)有限公司》的潮州豆沙饼赫赫有名。每当出门探亲或探望朋友,我都会想到以这两家的豆沙饼当伴手礼。

据说最初的招牌是《新南兴老字号》,屹立至今已经超过60年,后来因家庭问题而分家,分家后大哥设立《老字号大饼家》,弟弟则开了《新南兴食品工业(马)有限公司》。
**********
《老字号大饼家》位于双溪大年老街场,Caltex油站附近,靠近明修善社那一带,我们习惯称呼这家为《老字号》。许多老一辈的长辈说到双溪大年的豆沙饼,他们第一个推荐的就是这家的豆沙饼。
有层次感的外皮,带点咸与葱头味,绿豆搅得细柔绵密的内馅,毋庸置疑,这家的豆沙饼的确不错。


老字号大饼家 Lau Zi Ho Enterprise
地址:No.746, Jalan Kuala Ketil, 08000 Sungai Petani, Kedah.
联络电话:04-4233266
营业时间:8.30am至8.30pm(星期日休息)
GPS位址:5.637067,100.496186
《新南兴食品工业(马)有限公司》也是位于双溪大年老街场,不过是在兴都庙的斜对面,靠近豆干粥那一带,我们习惯称呼这家为《新南兴》。

两家饼家也推出了原味和班兰口味的送礼包装,大方得体。平时送礼都会买这种送礼包装,自己吃的话,就买经济型,5颗豆沙饼包成一卷的包装。
新南兴食品工业(马)有限公司 Sin Nam Heng Food Industries (M) Sdn. Bhd.
地址:108-B,680C,680-B, Jalan Kuala Ketil, Pekan Lama, 08000 Sungai Petani, Kedah.
营业时间:星期日休息
联络电话:604 421 2443, 4232443
GPS位址:5.638551,100.493522
个人觉得《新南兴》的豆沙饼内馅不够细柔绵密,但整体还是不错,而且服务超好的。至于《老字号》,味道保持得还不错,不过之前去买豆沙饼好几次,每次都觉得店家服务需要改善。

这两家豆沙饼我从小吃到大,小时候觉得这是最好吃的豆沙饼了。但现在吃起来,觉得跟小时候的味道有点出入,不过偶尔想念时还是会去买些豆沙饼,慢慢缅怀当年的味道。

如果你到双溪大年游玩或出差,离开前不妨考虑到这两家饼家买些伴手礼回家吧!^^

12 条评论:

  1. 老字号大饼家和新南兴的豆沙饼包成筒状很有以前旧时候的味道!喜欢这样的包装,朴实简约又大方。

    回复删除
    回复
    1. Sim,好多饼家还保持这种包装,但也有送礼包装,不过自己吃就买普通筒状包装咯。^^

      删除
  2. 托你的福~让我尝了这豆沙饼,我喜欢原味,家人就喜欢班兰味~

    回复删除
  3. 我想问新南兴是什么年份成立的

    回复删除
  4. 回复
    1. 豆沙饼外皮好像有涂抹蛋黄,购买前最好跟店家确认。

      删除
  5. 我个人比较喜欢吃新南兴的,馅料也比较满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则比较喜欢老字号。
      不过两家各有特色,都不错。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