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

【泰北清迈】美食:Khao Soy Ban Lanna 泰北金面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参观手工制伞工艺后,租车司机 Monthian 载我们到附近一家餐馆享用道地的 Khao Soy。Khao Soy(泰语:ข้าวซอย)是泰北菜系里著名的面品之一,因为金黄色的面条,人称金面。

Khao Soy是名闻遐迩的面食,大街小巷都可以找到其踪影,如果你搜寻泰北必吃美食,Khao Soy必定在十大,可见其超然的地位。
泰北金面的起源,据说源自于大泰族(ไทยใหญ่)聚居的缅甸掸邦,后随大泰族的迁徙而引进,成为泰北闻名遐迩的面食。

泰北金面是以小麦制作的鸡蛋面,面经过油炸,以咖哩作为汤头,淋在金面上,佐以鸡肉、猪肉、牛肉或海鲜等配料即可享用。
我们跟租车司机说要吃道地的食物,Monthian 带我们来到这里,看到都是当地人在用餐,我们可说是唯一的外国人。

洁净的用餐环境,感觉还不错,我们尽量不去专做游客生意的餐馆用餐,想说品尝最道地的味道,不过最大的问题是沟通啦,幸好有 Monthian 充当我们的翻译员。

每家泰国餐馆一定会在餐桌摆设很多不同的酱料,泰国人在用餐时多少会添加这些酱料,来到泰北也不列外,我个人比较喜欢原味,就不加这些酱料了。其实,我很喜欢这个竹篮,一开始有点心动想买个回家,不过后来忘了,哈~
金面多数配以腌制酸菜、大葱和酸柑,当热腾腾的面条端上桌,首先把腌制酸菜和大葱倒入汤面中,再挤些酸柑汁,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我们点了海鲜与猪肉Khao Soy,汤汁有点像青咖哩的味道,微辣,浓稠的咖哩香气,其中黄姜和椰奶味道特别浓郁,我们加了腌制酸菜和大葱,更把整个汤汁的味道提升起来。

酥炸过的金面特别香脆,浸在汤汁里头慢慢变软,香脆中带有软韧口感,非常特别。这泰北金面特别适合我们的胃口,我们是吃到滴汤不剩的呀!价钱也不贵,一碗才THB60。
我们租车司机 Monthian 介绍的兰纳咖啡,他说这咖啡是这里的特色,其他地方喝不到,我好奇点了一杯试试。latte中加了当地产的蜂蜜,香醇的咖啡和清香的蜂蜜结合,不错的味道。
这家餐馆在 Bankhern Lacquerware 隔壁,大马路旁一栋不起眼的泰式建筑,地址就不清楚啦,看照片吧!

Khao Soy Ban Lanna
GPS位址:18.769285, 99.071268
5D4N清迈清莱游の相关文章:

6 条评论:

  1. 我在爱玩客看到詹姆士去清迈也是介绍Khao Soy,他们称“靠衰”,感觉像是粗版的咖喱面,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我挺喜欢詹姆士的幽默。
      Khao Soy的味道,比咖哩面更有层次,更浓郁,好吃~

      删除
  2. 我上次去清迈没吃这个,可能是跟团关系 :(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