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6年1月18日星期一

【居林美食】太子湖住家板面小食店 | Restoran Lakeview Homemade Pan Mee

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当年初到居林工作,常随同事到居林各地寻找美食,记得当时有家住家营业的板面店,获得大家喜爱,不过我们去了几次就没再去了,不是因为不好吃,而是老板生意太好,我们午休时间前往,差不多每次都卖完,久而久之也懒得再去。

后来,听说老板已不在住家营业,而搬到店面去,我们今天就过去碰碰运气,看吃得到没。
板面新店距离以前住家营业地址不远,就在居林太子湖(Taman Tasik Putra)附近,店面后方还可以看到太子湖。
搬来店面,座位比较多,空间也比较宽敞,最重要的是,我们午休时间过去,老板还在营业。
我点了小份的板面RM4。有朋友说这里的板面份量很少,点小的吃不饱,那么大份的板面是RM4.50。个人觉得小份的其实也不会太少,依我的胃口,就吃了6分饱。
板面的配料有树仔菜、肉碎、香菇和江鱼仔。汤头清甜微酸,那酸味我想应该是酸菜的味道吧,忘了问老板,不过那味道配合得非常好,而且很开胃,汤上再淋一小匙的蒜油,芳香扑鼻。

为了保持江鱼仔的酥脆口感,老板特意把江鱼仔放在小碟子,我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可以一面吃板面一面配江鱼仔,也可以自行把江鱼仔倒入汤中与其他配料混合。还有香菇与肉碎也略有腌制过,非常入味。

我喜欢手捏的板面,因为更具口感与嚼劲,不过这家的板面捏得太薄了,虽然煮得恰到好处,不过却少了口感与嚼劲。
老板说这里有机器冲泡的咖啡和茶,我一开始以为是咖啡机espresso machine 冲泡,后来得知是3合1的咖啡机,略感失望。

我们点了茶,一杯RM2.50,虽然是3合1咖啡机冲泡,不过饮料不会太甜,还不错喝,弥补刚才的小失望啦~
整体上,这家的板面不错吃,虽然开了店,水准还保留。老板说从早上营业到下午,我想自制的板面份量应该比以前多,那么如果现在午休时间前来,应该也吃得到了。

太子湖住家板面小食店 Restoran Lakeview Homemade Pan Mee
营业时间:早上(大约7am)至下午;星期四休息

4 条评论:

  1.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when wanna cook for pan mee? ^^

      删除
  2. 我喜欢比较厚的板面,最好是没煮透那种,还可以吃到一点点面粉的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 give me 5~
      我也是,不过很多人都不喜欢这样的板面。^^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