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6年6月30日星期四

【泰南丹诺】湖畔餐馆 Water View Restaurant | Danok, Thailand

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得知泰南丹诺有家湖畔餐馆多时,今天终于带家人去品尝。要不是亲自前来,我还不知道平日车水马龙的泰南边境小镇丹诺,还有这么一个湖光山色,绿意盎然的休闲用餐好去处。

餐馆位于环境清幽,山明水秀的湖畔旁,除了青山绿水,这里特别之处,非水路运输莫属。所谓水路运输,就是当厨房烹煮好食物后,服务员会开着快艇,从水路将食物送到顾客面前。
如何前往:
1. 听说满10人餐馆提供免费载送(需提前联络餐馆)。
2. 包车前往
3. 自驾:餐馆距离关卡大约3公里,如果你从马来西亚前来,经过关卡后,找地方做 U 转,之后转进 Bangkok Bank 旁的小巷(Soi Thai-Janglon 6)直走,驶过住宅区,然后跟着餐馆路牌驶过比较偏僻的小路和森林区,大约10分钟即可到达目的地。

如果你是自驾前往,先点击这里了解泰国自驾出入境流程吧!
如果你是自驾前来,餐馆路旁有许多空位,只要把车子泊在路旁即可。
餐馆大门设计,五颜六色的灯笼,色彩缤纷,鲜艳夺目,沿路满满的绿意。

餐馆入门旁有家精品店,不过可能我们抵达的时间尚早,还没开门营业。
沿着小路直走,右边就是湖泊,多间独立式的茅屋亭子沿着湖畔而建。如果你爱拍照,建议你选择可以看到 Water View 招牌的亭子,除了可以拍到招牌,这角度的风景也不错。
坐在湖光山色的亭子,感受着偶尔拂过的凉风,非常凉爽舒服,有点不想回到炎热的丹诺市区了。



厨房也是建在湖畔旁,距离顾客入座的亭子有点远,商家想到用快艇运送食物,这不只可以缩短食物运送距离,确保食物端给顾客时还是热腾腾的,我想最主要的就是噱头,很多顾客也是因此慕名而来,包括我们啦,呵呵~

帅哥服务员把食物送到顾客的亭子后,美女服务员把食物端上我们的餐桌,然后为我们清洁餐具、添饭、倒水,服务非常周到,害我们都觉得不好意思。
这里部分的服务员会讲华语,虽然有时候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不过沟通不是大问题,
之前看过网友介绍几道来这里必点的菜肴,不过因为带着爸妈一同前来,有些食物未必适合他们的胃口,毕竟带爸妈过来品尝美食,点餐当然是跟着他们的喜好,只要他们喜欢就是点对了。

蛋炒Chaom 是来到泰国或去泰国餐馆必点的菜肴,这道菜肴好像没有在菜单里面,我是特别跟服务员点的,呵呵~

平时的蛋炒Chaom,就是鸡蛋和Chaom嘛,不过这家的有惊喜,因为蛋炒Chaom 下还盖着清脆的豆芽,配着豆芽一起吃,另有一番风味。
清炒佛手瓜叶,好像每次来到泰国也点这道菜肴,最喜欢佛手瓜叶的清甜和爽脆的口感。
翻看菜单看到这道柠檬猪肉,光用想象就觉得好吃。

猪肉川烫至刚好熟透,撒上各种颜色的辣椒切末,加上蒜头、香茅等,再挤些柠檬汁,酸酸辣辣是很开胃,不过辣到肚子发热,舌头发麻,还是有点怕怕。整体上是好吃的,但最大问题就是“泰辣了”。
餐馆附送的菜肴,就这样生吃,或沾柠檬猪肉的酱料一起吃都可以,非常清脆。
爸爸点罗汉果水,来到是瓶装的有点失望,不过甜度刚刚好,这倒是出乎意料。
香甜的椰水,滑嫩的椰肉,来到泰国就是要喝椰水!
这一餐,我们花了 THB 640。
出发到这家餐馆之前曾爬网,发现大家对这餐馆食物评语褒贬不一,不过我认为每个人对于食物要求不一样,口味也不同,所以对于食物的评语也是很个人的。

个人觉得这里的食物中规中矩,调味偏辣,价钱没有很便宜但也不会太贵,就是标准的游客区。餐馆距离关卡不远,既然来到丹诺,如果有时间,不妨一试。

Water View Restaurant
营业时间:8am 至 12am
电话:081-7487410,085-5814004

2 条评论:

  1. 用快艇送食物的确很酷但我希望湖水没有弹进去啦,噗~~

    回复删除
    回复
    1. 食物置于高处,应该不会吧~
      不过不要想那么多啦~ :p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