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泰北清迈】蒲屏皇宫 Bhubing Palace พระตำหนักภูพิงคราชนิเวศน์

荒废许久的清迈游记,终于来到第二天的行程啦~

其实,我们第一天到了宁曼路找旅社,几家旅行社提供各种非常实惠的旅游配套,但因为跟着旅行团,时间非常紧凑,最后我们还是决定租车。在清迈这几天,我们都是使用 Chiangmai Bestfriend Tour 的租车服务,个人觉得这家租车的费用合理,但是说不上便宜,不过服务挺不错,有些时候我们玩得超时,他们也不会要我们付额外费用,不过租车司机在旁碎碎念却是在所难免的了。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在酒店吃过早餐,我们往素贴山(Doi Suthep)出发,第一个景点到蒲屏皇宫。
蒲屏皇宫建筑在素贴山上,上山途中路过一个观景台,租车司机说早上人潮不多,停车让我们到观景台拍照。

这个观景台是清迈著名的观景地点,如果天气良好,还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古城景色,美景尽收眼帘。无奈,我们这次上山遇到朦胧的天气,一片雾蒙蒙,没什么看头。
这里好晒,离开前赶紧自拍几张照片。因为顶着大太阳,我赶紧拍几张照片就离开,回来检查照片,才发现我多张自拍照片后面无故多了许多布景,唯有这张勉强还可以。看了照片有点哭笑不得,那些布景来自某国家的游客,每次出游遇上这国家的游客,跟他们是有理说不清,只好自认倒霉了,唉~
车子从山脚盘旋上山,上山的道路非常宽广,路况也非常顺畅,不一会儿地点蒲屏皇宫。
跟司机约好游览时间后,我们到门口购买入门票。
蒲屏皇宫是皇族行宫,来这里参观必须遵守服装规定,门口有着装示意图,如果发现你的服装不符合规定,当局提供衣物租借。
这次是我们大意了,其实到泰国参观寺庙或皇宫,一定要注意服装穿着,我们三人一时间没想到,大家的着装都不符合标准,看来只好租衣服了。后来才发现这里租衣服不像曼谷的大皇宫,这里的租金是不退还的,这样子又得多花费了。
东拼西凑穿在身上的服装,变成这个样子啦!哈哈~时下最流行款式!><

本来穿美美要来拍照的,结果这么一弄,什么mood都没有了!其实是我们自己的疏忽啦,不怪任何人。因为今天接下来的行程都是庙宇,我们后来索性买件自己喜欢的沙龙,除了省下一笔租金,服装也不会怪怪的了~
租了衣服,我们直接往园区内走,我们一直纳闷,园区内怎么没有地图,我们根本是胡乱闯荡。离开前才发现入口处好像有个地方提供园区的地图,我们没注意,所以没拿到地图。其实有点纳闷,既然我到柜台购票,给了入门票同时给我地图不就好了吗?要不然地图直接印在入门票上更方便呀。
蒲屏皇宫位于清迈市区以西约20公里,完工于1962年。建于素贴山上的蒲屏皇宫,气候凉爽,是皇室的避暑行宫。每年1至3月,皇室成员到此居住,因此不对外开放,除了这时段以外,皇宫花园每天开放,然而皇宫内部只在星期六、日和国定假期才开放。
皇宫花园有许多美丽的花卉,据说泰国皇后喜欢玫瑰,因此这里的玫瑰花园栽种各品种的玫瑰花,五彩缤纷的玫瑰花在这花园争相斗艳。


穿过花园,来到一处石阶,登上阶梯抵达蓄水池,跟之前的景色不一样,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这蓄水池身负提供行宫用水重任,池上还有喷泉,与斜坡上的小木屋相互映衬,景色非常漂亮。

绕道蓄水池旁的凉亭,路过小贩卖部,我们都走累了,停下来休息,顺便买杯草莓冰沙尝尝。听说这是清迈种植的草莓,不过在清迈这些天我们都没看到草莓园的说~

从贩卖部绕过竹子林,步行上斜坡,来到一座白色的行宫,行宫旁也有一个花园,我们一度以为就是蒲屏皇宫,后来才发现搞错了,这里其实是 Phrueksa Wisuthikhun Mansion,花园为 Suwaree Garden。
这个时候时间也不早了,差不多到了与司机约定的时间,我们只好匆匆下山到出口去。

下山途中看到这位大哥爬那么高,要干嘛呀?
从山上走到出口已经超过与司机的约定时间,我们也没去蒲屏皇宫了。后来在出口看了地图,才知道我们走错了方向,要兜回去已经来不及了。
就这样,我们到了蒲屏皇宫,糊里糊涂的走了一个小时半,主角没看到,花草树木看了一大堆,然后离开到下一个目的地了,哈哈!不过没关系啦,这个地方还挺漂亮的,看完花花草草,心情也很开心呀~

蒲屏皇宫 Bhuping Palace พระตำหนักภูพิงคราชนิเวศน์
入门票:外国人 THB50;国人 THB20
开放时间:
   花园每天8:30am 至 4:15pm;
   皇宫每星期六、日和国定假期 8:30am至12:30pm;1pm至4pm

4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