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6年10月30日星期日

【吉打景点】船游吉打河 Sungai Kedah River Cruise | Alor Setar

环绕着亚罗士打市区主要的河流为Sungai Kedah和Sungai Anak Bukit。Sungai Kedah曾经是亚罗士打主要的运输管道,早期通过水路运送稻米,为这城市带来发展与繁华。如今水路不再是主要运输管道,却改造成了旅游景点。
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记得半年前开车路过吉打河,我就说吉打旅游局有天然的旅游资源不懂运用,摆着吉打河(Sungai Kedah)这么一条环绕亚罗士打的河流而不善加利用,如果在某国家早就提供船游配套服务了。

说完那句话,我立马看到一艘船开过,船上载了看似游客的人群,之后我就开始找资料,才知道真的有船游吉打河的服务,那时候我就决定找一天过来搭船游河!
今天来到这里,主要目的是为了参与亚罗士打马拉松,也顺便为 《Let's Travel 吃风》第142期 | 2016年8月号 | 亚罗士打 探索现代魅力 的稿件找资料和拍照。

很多朋友认为亚罗士打是个除了古迹外就没什么好玩地方的都市,我为了给《吃风》写稿而做了许多功课,才发现亚罗士打也有许多有趣的景点,其中我特别喜欢船游吉打河这景点。
唐人街附近的Dataran Tanjung Chali 有个小码头,这里就是提供乘船游吉打河服务的起点与终点站,游客也可以顺便在这里欣赏河畔风光。
我大约下午3点抵达这小码头,不过游船已经载满乘客,负责人建议我们下午6点多才过来,因为这是最漂亮的观景时间。这时候是黄昏时段,我们可以搭着船,然后一次性欣赏黄昏、日落与夜景的景色,一举三得呀。
船游一趟大约 45分钟,沿着Sungai Anak Bukit欣赏椰树倒影、乡村风情、国父故居;Sungai Kedah河畔的古老庙宇,唐人街、清真寺等,当然还有从任何角度远望都可以看见的亚罗士打电讯塔,让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认识亚罗士打。






从河上遥望亚罗士打电讯塔,又是另外一番风味。
唐人街的历史建筑。
位于唐人街,
拥有百年历史的古老庙宇。
位于河畔旁,世界十大最美清真寺之一的 Masjid Zahir。
椰树倒影也是沿河风景之一。


早上的Dataran Tangjung Chali并不热闹,但来到晚上就热闹起来了,许多小贩在此摆摊,售卖各种美食。
平时我们都是以陆路交通的方式欣赏一个城市的景色,
如果你来到亚罗士打,不妨体验这船游服务,尝试以沿着河流的角度,欣赏这城市的两岸风光与景色,肯定为你的视觉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一起走,一起去游船河 Jom Jalan-Jalan dan Menyusuri Sungai Kedah
船游时间:每逢星期四与星期日 5:30pm至10pm;每逢星期五与星期六 3pm 至 10pm
预订电话:013-4633111
船票:成人RM12;小孩 RM6

4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