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20年6月8日星期一

【烘焙】牛奶松软杯子蛋糕 Fresh Milk Sponge Cupcake

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
今天再接再厉,继续烘杯子蛋糕。

牛油用完了,家里也只剩下牛奶,只好烘牛奶松软杯子蛋糕。食谱根据之前的柠檬松软杯子蛋糕(食谱点击这里)稍微做些更改,实质上是大同小异的啦!
牛奶松软杯子蛋糕
材料:
面糊:橄榄油 50g、蛋黄 4 粒、糖 20g、鲜奶 3tbsp、低筋面粉 100g
蛋白霜:蛋白 4粒、柠檬汁适量、糖 50g

做法:
  1. 蛋黄、糖和鲜奶搅拌均匀,筛入低筋面粉,搅拌至顺滑无颗粒。
  2. 橄榄油隔热水加热,稍微有纹路即可。
  3. 橄榄油拌入(1)的面糊,搅拌至油和面糊全部混合。
  4. 蛋白用中高速打至发泡,分三次加入细砂糖,最后加入柠檬汁,打至湿性发泡。
  5. 将1/3蛋白霜倒入面糊,用刮刀以切拌方式拌匀,再将其倒入蛋白霜中,同样用刮刀以切拌方式拌匀。
  6. 将面糊倒入纸杯至3/4满,放入烤炉以180°C,烘烤20分钟。
  7. 烤好后,杯子蛋糕放在架上待凉方可食用。
食谱的份量可烘12粒杯子蛋糕。

这个杯子蛋糕与戚风蛋糕(食谱点击这里)其实很像,家里老人家则特别喜欢杯子蛋糕,因为一口吃一个,特别方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