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20年6月8日星期一

【烘焙】柠檬松软杯子蛋糕 Lemon Sponge Cupcake

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
最近一直烘蛋糕,因为在行管令期间,我把烘焙的热忱找回来了。

既然在家里自己烘蛋糕,我尽量不用发粉和泡打粉,因为觉得这些都是化学加工品,那么只好使用原始的打发蛋白方法。

这次根据很久以前在部落格分享的食谱改良(旧食谱点击这里),以前那个食谱不错,我只不过改一改份量和步骤,去除发粉,cream of tartar 则使用其他天然食谱代替。
柠檬松软杯子蛋糕
柠檬松软杯子蛋糕
柠檬松软杯子蛋糕
本来想弄🍊鲜橙口味,无奈冰箱只有柠檬,哈~

材料:
面糊:牛油 50g、蛋黄 4 粒、糖 20g、柠檬汁 3tbsp、低筋面粉 100g、柠檬皮适量
蛋白霜:蛋白 4粒、柠檬汁适量、糖 50g

做法:
  1. 牛油隔热水煮溶,加入蛋黄、糖和柠檬汁搅拌均匀,筛入低筋面粉,搅拌至顺滑无颗粒。
  2. 蛋白用中高速打至发泡,分三次加入细砂糖,最后加入柠檬汁,打至湿性发泡。
  3. 将1/3蛋白霜倒入面糊,用刮刀以切拌方式拌匀,再将其倒入蛋白霜中,同样用刮刀以切拌方式拌匀。
  4. 将面糊倒入纸杯至3/4满,放入烤炉以180°C,烘烤20分钟。
  5. 烤好后,杯子蛋糕放在架上待凉方可食用。
食谱的份量可烘12粒杯子蛋糕。
柠檬松软杯子蛋糕

柠檬松软杯子蛋糕

柠檬松软杯子蛋糕
中间有个心形,那是因为烘之前没有好好把空气震出来。
***** 松软杯子蛋糕食谱分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