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The Sire Museum Restaurant ~叶祖意故居~

配合槟城申遗成功一周年庆,我和同事/友人在2009年7月25日来个2D1N槟城古迹游,其中The Sire Museum Restaurant算是其中一个景点吧。 

这家博物馆餐厅在2008年10月16日开张,乍看下是没什么特别,但它是叶祖意在1884年南來槟城后,首个落脚的地方,有这个背景,它可说是古迹啦 ^o^。老槟城人都称之为“九间”,可能是其结构如同九层糕般又长又多层吧。

叶祖意是中国福建南安人,幼年失学,17岁南来槟城,以个人的才智与努力,崛起成为槟城的富翁及银行家。万兴利银行乃叶祖意所创办也!

经营The Sire的,是叶祖意的后人拿督斯里叶良发。The Sire 的博物馆设在餐馆后方,分三楼展示了叶祖意留下的古董家俱和收藏,这些都是开放给餐厅顾客观赏。顾客在享用美食的同时,也可以上一堂历史课,在马来西亚算是别树一帜吧。

撇开其历史背景,餐馆的食物是以西餐为主,蛮不错的。
 The Sire Museum Restaurant

博物馆篇:
博物馆的长廊
博物馆 - 古董家俱
博物馆的长廊下望的餐馆

 
美食篇:
Mushroom Soup
 
Seafood Spaghetti
Teriyaki Salmon
Unagi Sandwich
The Sire Museum and Restaurant
地址:4, King Street, 10200 Georgetown, Penang (大伯公街4號)
电话:04-2645088
营业时间:11.30am-3pm / 6pm-10.30pm(星期日休息)
GPS Coordinate: N 05 25.206 E 100 20.474

View Larger Map

3 条评论:

  1. 回复
    1. Smartan Dad,这家餐馆后段是博物馆,我以前去的时候免费,现在好像要收费了。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