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6D5N 柬埔寨。暹粒悠闲游 ~后记~

这几天,我们感受到了导游的耐心和对祖国的热爱。他很用心的为我们讲解每个建筑的历史,每个浮雕的故事,虽然我们往往在他讲故事途中到处拍照,根本没用心听,但他还是会努力的把故事说完。每当我们拍照拍得过了预定时间,他也没催促我们,当讲到国家光荣之事,导游的眼里总是闪烁着自豪的光辉。

在导游言语中,我觉得柬埔寨人对泰、越有着深刻仇恨。事因13世纪,暹罗(今泰国)入侵吴哥王朝,后因吴哥王朝国力衰退,又被越南侵略和并吞(现在的南越)。高棉语“暹粒”由来,是因17世纪的一场大战当中高棉军队在吴哥王朝现址取得一次决定性的胜利,高棉王将此地命名为“暹粒”,意思是“击败暹罗”。可以想象当时的战争是如何的壮烈,也不难了解他们仇恨的理由。

除了瑰丽的吴哥窟,贫穷是我对柬埔寨的另一个印象。每到一个景点,我们看到很多学龄儿童,没有上学,却一直跟旅客要钱。往洞里萨湖途中,我真正了解到什么叫家徒四壁,虽然有联合国在资助,但不见得有任何进步、改善。

以前,我一直觉得马来西亚这不好,那不好的,现在想想,我国也不差,最起码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啦。此行程,让我获益良多,也让我对同为东盟一员的柬埔寨有了初步了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