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我和猫咪有个约会 ~喵~


我一直在想,我和家人是否与猫特别有缘。原因何在?这要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了。

中学时期居住在店屋,每两三个月一定有小猫在店里某个角落诞生。我们知道如果移动小猫,母猫一定不再哺育这些小猫,所以唯有坐识不理,等到小猫有自保能力后才把它们的老窝移到店外。就这样,常被猫蚤咬得又痛又痒。  
搬进现在的居所,大猫小猫每天在我家天花板开“轰趴”,热闹得很。
其实,刚搬到新居所,猫事故还未发生。直到最近,左邻右舍陆续搬进来,其中不乏爱猫之人,虽然没养猫,但看到猫咪就会喂食,渐渐的吸引一群不知哪来的野猫在附近长住。

开始时,我们也不管这群野猫,偶尔在我家天花板胡闹也不加理会。一直到去年年尾,这群野猫竟然在我家天花板上“火拼”,导致其中一块天花板掉落,我们才正视这个问题。

修理好天花板,接下来就是把“入口”给封了。老爸爬上天花板,把所有的野猫赶走后,逐一把“入口”网封。野猫在被赶时,还对老爸“喵”得很凶呢,好像我们侵占了它们的地盘似的。

“入口”网封后,终于安静了,再也无须担心哪日天花板会再掉下来,半夜也不会被猫开的“轰趴”吵醒。 哈哈!

安静的日子过了几个月,今早听见大猫小猫
在我家天花板开“轰趴”。唉,“热闹”的日子又来临,必须找个时间好好检查哪个入口被“攻破”了。近期又要和这些猫咪展开“地盘之争”了。><

题外话:老爸把天花板“入口”网封不久,有一天我们忘了把鞋子收好,隔天发现只有老爸的鞋子被“攻击”,落得一个在车底,一个在水沟,难道是猫咪认得把它们赶出来的“仇人”?我想应该是,因为自从被赶出来后,那些猫咪平时看到我老爸也“喵”得很凶。 哈!

注:图中的猫和我讲的猫毫无关系,纯粹插图而已。插图猫是我收藏的魔女宅即便黑猫Kiki。:p

6 条评论:

  1. 我家也有很多猫 都是不请自来的
    来我家睡懒觉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还蛮喜欢猫的,不过它们就是喜欢在我家屋顶打架,受不了。^^

      删除
  2. 我很讨厌猫!讨厌他们来我家大便,臭气熏天,很难洗得干净的,而且还会引其它的猫来,很恐怖的,邻居是马来人,他们很钟爱猫咪,每每猫咪很喜欢躺在他们泊在外面的车顶上睡觉,有一天我回家后就把车泊在那个地方,结果猫咪也爬上去睡觉了,气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的猫除了上天花板,也和你家的猫做同样事情,我们同病相怜呀。><
      不过猫还是很可爱,无法对它们狠心。:p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