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春の台湾游(17)] 温泉的故乡-新北投(上)。新北投捷运站、北投公园、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

上一篇:[春の台湾游(16)] 华山文化创意园区。沿途走走

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说到北投,大家当然想到温泉,不过我今天不是来泡温泉的,而是来这里看看古迹建筑,随意走走。

北投的名字由来,因为早期巴赛族认为地热谷是女巫施法才会冒烟,所以就以巴赛语称这里为女巫。巴赛语的女巫“PATAW”念起来与北投的台语发音很像,所以命名为“北投”。

这里的捷运站和捷运列车看起来就像非常悠闲,来度假的感觉。
捷运列车上甚至还有影音系统介绍北投的景点,而且所有来往新北投的捷运行驶速度非常慢。
捷运新北投站一楼的装置艺术——春漾。
就连捷运站的外观也特别不一样。
走出捷运站,路牌清楚标示各个景点的行走路线。
新北投的景点和泡温泉的地方,大多集中在光明路和中山路一带,只要步行就可以抵达,非常容易方便。
沿着北投溪走就可以到达大部分景点。
还有小小的瀑布。
位于捷运站对面的北投公园,拥有百年历史,总面积约6万多平方公尺,由日本人井村大吉规画建造,今年六月十七日就是北投公园百岁生日。
北投公园旁是一家日本著名温泉旅馆加贺屋,建筑在台湾第一家日式温泉旅馆“天狗庵”的遗址上。天狗庵建于1896年,现在只剩下梯阶和石柱。
这座邮轮式的建筑是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台湾首座绿色建筑,坐落于北投公园内,总面积650坪。屋顶装有太阳能电板以供图书馆的用电,建筑设计以尽量达到节能效果,达到绿化和减少水资源的浪费。
光看图书馆外观就超想在这里度过一整天,慢慢看书,静静的欣赏这丛林景色。
可以在这鸟语花香的环境阅读,肯定是件惬意、享受的事情。
前往新北投:搭乘捷运淡水线在北投捷运站转搭前往新北投的捷运。北投的景点多在星期一闭馆,如果想来这里看古迹景点,应该尽量避免于星期一前来哦!

8 条评论:

  1. 好怀念!四月来到这里,但是, 是来泡温泉的。 毕竟两个女生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镜框外ザ軒,我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泡温泉好了!^^

      删除
  2.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only for some place.有时侯是特别的景点才有特别的主题。

      删除
  3. 哇,那仿佛置身大自然裏的圖書館,好吸引人!
    若我,肯定在那裏呆上一整日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 Wong,有时间我也想在那图书馆呆整天。^^

      删除
  4. 看到你的文章好像就是看到我的文章!哈哈~你之后有去地热谷吗?那里也是拍照的好地方!我喜欢那里的景色(虽然很臭鸡蛋的味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薰妈,哈哈!
      我有去地热谷,一开始那臭鸡蛋味害我有点做呕,不过我蛮喜欢那里的景色。
      我还安排到北投温泉博物馆内参观,里面真的很美!^^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