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秋の四川(二)] 住宿:成都懒骨头国际青年旅舍 环境篇

上一篇:[秋の四川(一)] 天府四川 行程碎碎念篇

10天9夜的四川秋游,我们一共有5天的时间住在懒骨头,分别为:2013年9月12日、9月13日、9月14日、9月17日和9月19日。

选择住在成都懒骨头国际青年旅舍,有三个原因:
1。朋友WM去年到西藏旅行时曾经在此逗留,她推荐我们入住。
2。交通方便,旅舍对面就是地铁骡马市站的出入口。
3。价格便宜。
我们于9月12日到达成都,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到懒骨头大约30分钟,如果搭乘机场大巴则必须在途中转乘,我们拉着行李也不方便;如果搭出租车,我们5人必须搭2辆出租车也不方便,而且又超过11pm,出租车应该会收我们双倍价钱。最后我们决定要求旅舍安排接机服务,出发前通过电邮预订一趟单程接机服务RMB90,车子可坐4-5人,直接到达懒骨头最方便省时了。

后来9月17日从九寨沟回到成都和9月20日回家的班机都在晚上,我们为了方便也是要求旅舍安排接送服务,这样一来就省下周车劳顿的麻烦(我们的行李也不轻呀:p)。
懒骨头老板Mix说,旅舍员工以前拾到两只流浪猫,分别名为Lazy和Bones。这两只流浪猫到这里住了一段时间,成为旅舍一份子,不过后来Lazy和Bones分别离家出走,Lazy遍体鳞伤的回来后就不曾离开,不过Bones却没有再回来了。

我们看到这只胖嘟嘟、懒洋洋的猫就是Lazy了,的确是猫如其名。早上的Lazy是名副其实的懒惰猫样,不过晚上却非常活跃,还记得它在我享用晚餐的时候,跳到我桌上,猛盯着我们的晚餐“喵喵”叫,我也被吓了一跳,然后我竟然喊“救命”。呵呵,我够力的胆小。:p
懒骨头的全家福,我们与前台、旅游咨询的员工和Lazy接触最频繁。
入住懒骨头这些时候,刚好遇到懒骨头在做翻新,我们每隔几天回到懒骨头,就发现某个地方稍微变得不一样,偶尔还会有些惊喜,听说翻新工程预计会到10月份才结束,到时候应该是焕然一新吧。

挂在墙上的照片,大部分是懒骨头老板Mix的杰作。
喝啤酒、打桌球、与来自不同国家的游客交流,似乎是每天会这里上演的戏码。
自助洗衣间和免费添水处。
位于走廊边的公共吹风机,为了不影响房客休息,使用时间为8am-11pm。如果想在预定以外的时间使用,可以向前台借吹风机到自己的客房使用。

骑脚踏车游成都也是不错的方法,所以这里也可以租借脚踏车,一天才RMB20。
旅舍内有个小花园,没事在这里喝茶闲聊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成都第二天,懒骨头老板Mix在这小花园请我们喝生普洱。普洱茶分为生茶和熟茶,我们常喝到的是经过发酵的熟茶,茶呈褐色。生茶是未经发酵处理,茶色较浅,味道与熟茶完全不一样,感觉比较甘甜。

呵呵,我们也来体验成都的清闲安适。
懒骨头是没有电梯的,不想扛着笨重的行李爬楼梯,预订时尝试要求1楼的客房吧。
二楼的走廊。

我们通过电邮预订客房,没有付任何订金,入住时才将房费付清。住房的时候,旅舍也会征收每人RMB50的押金,退房的时候才会全额退还。

9月12日、9月13日和9月14日,我们连续三天住第216号窝。


我们一共5人出游,2男3女。本来打算预订一间双人间和一间三人间,预订的时候发现三人间客满了,只好预订两间双人间。旅舍联络人说他们的客房还蛮大的,我们三位女生住双人间是足够的。除了19号,其他时候我们三位女生住一间双人间,我们要求加枕头也没有额外收费,真好!
我喜欢懒骨头,除了以上所讲的交通方便、价格便宜,最重要的,就是清洁卫生。在懒骨头住了5天,换了3间不同的客房,每间客房给我的感觉就是干净整洁,这是我住旅舍酒店最基本的要求。

旅舍为了响应环保,卫生间并没有准备一次性的用品,洗漱、沐浴用品记得自备。
除了卫生间的用品,电视机、煮水器、电蚊香,空调等该有的设备一应俱全。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每天早上6-7点左右会被旅舍旁的店家给吵醒。><
第一次入住懒骨头的赠品:成都地图、免费啤酒卷和明信片。
旅舍同时有为房客帮忙联络在地旅行团,我们的九寨沟黄龙、乐山峨眉山、川剧吐火变脸和熊猫基地游是透过懒骨头帮忙联络安排的。我个人觉得透过懒骨头安排的价格也不会贵,同时帮我们省下联络当地旅行社的麻烦。我们只要在负责人说好的时间在懒骨头前台大厅集合就可以了,到时候有专车接送我们到达目的地。
懒骨头房间价格,每间都有独立卫生间。
旅舍每星期特定时间会举办一些免费活动,如包饺子、骑脚踏车游成都、麻将学习课程等,不妨安排一些时间参与。那天本来想参与包饺子宴会的,不过回来时间已晚,看到那些老外在包饺子,觉得还蛮好玩的。
懒骨头对面就是地铁骡马市站。照片左边是地铁骡马市站A出入口,右边是懒骨头,只隔一条马路之遥。
成都懒骨头青年旅舍(背包客栈、国际青年旅舍、自助旅行者之家)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羊市街16号
电话:028-65377889
电子邮件:chengduhostel@hotmail.com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lazyboneshostel

除了懒骨头,位于春熙路步行街附近的拖板鞋和位于文殊院附近的驴友记也是Mix经营的旅舍。据说,驴友记还蛮不错的,很有特色,拖板鞋则是今年才开业,比较现代化。
Hostels in Chengdu 成都最棒的国际青年旅舍

*当时的兑换率为RM1:RMB1.86

4 条评论:

  1. 环境好喜欢
    还有价钱都很亲民
    我记住它起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 peng,如果有计划到成都,这家旅舍我绝对推荐。^^

      删除
  2.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ya lo. another 2 branchs also with cute name ^^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