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烹饪] 越南米纸的local版春卷

到过越南胡志明市,吃过越南春卷后,我渐渐爱上这种以越南米纸包裹着生菜和鱼肉的食物。

越南春卷皮又叫越南米纸,以米皮包裹成小长筒形状,食用前沾鱼露,是越南相当盛行的一道料理。

在本地要吃到这类料理,除了上越南餐馆,要不在家DIY。越南餐馆,物以稀为贵,不是想去就可以去,还要想想正在滴血的荷包呀,所以在家DIY是最方便省钱的法子。

首先,当然要准备越南米纸。越南米纸可以在Tesco或Jusco可以找到。之前在超市买过其他品牌的越南米纸,不过我最喜欢这个牌子的越南米纸。
这个牌子的越南米纸质量比较好,泡水后也不容易破,包裹材料也比较得心应手。
包装上说明如何包裹越南春卷,还有食谱。
虽然万事具备,不过我做的却是似是而非的越南春卷,因为除了越南米纸,我包裹的材料完全不是越南春卷应该用的材料,所以这个是“local版春卷”。:p

做法:
1。准备配料:煎猪扒、煎蛋、罗卜、芹菜、黄瓜。全切成长条形。
2。越南米纸略泡水至软(越南米纸泡水后会变得透明且柔软)。
3。将配料放在泡过水的越南米纸上,进行包裹。

4。local版春卷完成了。
*包裹前可以加入喜欢的酱料如:美奶滋、芥末酱、芝麻酱等以增添风味。不过不可放太多,要不然越南米纸会破掉。
虽然完全不像道地的越南春卷,不过非常好吃哦!(自吹自擂 :p)

11 条评论:

  1. 啊~~我找了越南米纸很久了,谢谢你告知Tesco/Jusco可以找到^^ 

    回复删除
  2. 我比较喜欢吃炸春卷哩,口感和味道比较好;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比比,炸春卷的确口感比较好,不过我超害怕炸东西,被油溅到就哇哇大叫,呵呵。><

      删除
  3. 谢谢你告知tesco/jusco有得买,要找很久了,^-^ 太高兴了谢谢^♡^

    回复删除
  4. 谢谢你告知tesco/jusco有得买,要找很久了,^-^ 太高兴了谢谢^♡^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