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秋の四川(六)] 新世纪环球中心、人民公园

上一篇:[秋の四川(五)] 枣子树素餐馆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吃过午餐,Mix建议我们到环球中心逛。这次Mix去忙他的事情了,我们自己搭乘地铁一号线到孵化园站,出站后看到中信银行建筑,后面那栋像帆船的建筑就是环球中心了。
虽然看似很近,不过我们差不多步行5分钟才到达目的地,途中还经过这个小公园。
成都到处都是公园,呵呵!
新世纪环球中心为世界最大单体建筑之一,主体建筑以“流动的旋律”为设计理念;建筑以“海洋”为设计主题;衍生出“飞行之海鸥、漂浮之鲸、起伏之海浪”的建筑形态;创造出内陆城市“海景风情岛”的娱乐休闲模式。(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新世纪环球中心落成后,集成都市的娱乐、购物、休闲和美食于一体,以后该是热闹的地方。我们来到时,只有部分区域开放,其他地方还在建筑、装潢当中。
其中天堂岛海洋乐园、韩国第一百货——乐天百货、IMAX、H&M、Uniqlo等已经在此营业。我大概“瞄”过部分的购物中心,觉得这里大部分走高档商品路线。
刚好有钢铁人展。
Mix一开始就建议我们搭乘这飞天梯到商场顶楼。
左右两旁就是飞天梯,一上一下的,从底楼与顶楼之间往返。
Mix之前告诉我们,商场顶楼有个透明地板,有胆量的就走过去!^^
我们只是在这里逛逛,没买什么东西就离开往下一个目的地去。
新世纪环球中心
地址:成都高新区天府大道北段1700号。
交通:地铁一号线至孵化园站

离开环球中心,我们从孵化园站(地铁一号线)搭乘地铁往天府广场站,转地铁二号线往人民公园站。
走出地铁站,首先看到的是辛亥保路纪念广场,这广场为纪念辛亥四川保路运动而兴建。
成都人民公园原名少城公园,始建于1911年。公园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一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四处。名木古树有银杏、黑壳楠、朴树等,其它树木多达 70多种,并有多处休闲娱乐及游览景点。如今,成都人民公园已发展成为集园林、文化、文物保护、爱国主义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成都人民公园,位于成都市区祠堂街少城路,是繁华市区中心规模最大,也是成都市第一个破墙透绿,还绿色于市民的,开放式的风景园林历史公园。 园内有梅园、海棠园、兰草园、盆景园、大型假山等景点。人工湖上可泛舟,临湖建有仿古茶楼,公园内的广场常有各种展览和演出,园内菊展、鹤鸣老茶社久负盛名。(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偌大的公园,有许多人群在这里唱歌、跳舞,不过大部分都是上了年纪的uncle,aunt。由于公园是开放式的,不同的人群在这里播各自的音乐唱歌、跳舞,其实声音还蛮吵杂的。


人民公园有个著名的茶馆——鹤鸣茶社。据说鹤鸣茶社建于20年代,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许多旅游网站也推荐旅客到鹤鸣茶社来体验成都人的生活。来到这里不难发现有许多老年人在里面打麻将、喝茶,人声鼎沸,非常热闹。

鹤鸣茶社旁有个人工湖,还可以游船呢。
我们没有这般雅兴,来到这里走走看看就离开,接下来前往宽窄巷子。

成都人民公园
地址:四川省成都青羊区少城路12号
交通:地铁二号线至人民公园站

6 条评论:

  1. 新世纪环球中心有够先进
    跟我印象中的中国来说
    可以说不得“哇”起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 peng,这几年中国变化可真大,城市设施也比我国先进了。^^

      删除
  2. 公园看起来很舒适的感觉,秋天散步应该感觉更舒爽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比比,除去公园里那些嘈杂声,这里该是个散步的好地方。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