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秋の四川(八)] 成都小吃:三大炮

上一篇:[秋の四川(七)] 成都:宽窄巷子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宽窄巷子看到三大炮,本来不怎么注意,不过当我走过这摊子时,突然听见“砰砰砰”三声,被吓了一跳,好奇心驱使下,我才走过去看个究竟。
三大炮是著名的四川小吃,主要由糯米制成,由于在抛扔糯米团时,三大炮发出“砰砰砰”的响声,故名“三大炮”。

一人在热锅盆中抓出一大坨糍粑,分为三小坨后,用力摔向案板中央,由于案板一边放有钢碟,因击打案板而发出“砰砰砰”的金属响声。三坨糍粑飞向对面斜靠的竹簸上滚入装满芝麻粉、黄豆粉的竹簸中,另一人将三坨糍粑捡入盘中,再浇上浓汁,即可食用。(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三大炮的口感颠覆了我对糯米制品的印象,不腻又不粘,我初时还以为是以米饭制成的呢。三坨糍粑配上浓汁,有微微的甜味,味道还可以,不过我也没有特别喜欢。

4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