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

[秋の四川(22)] 九寨沟黄龙篇:住宿-九寨沟仁智度假酒店(原九寨沟君悦度假酒店)

上一篇:[秋の四川(21)] 九寨沟黄龙篇:出发、晚餐-紫悦中餐

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我们搭乘四川航空3U8607,9:05pm的班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飞往九寨沟黄龙机场(九黄机场)。出发前一直听说高原的气候变幻莫测,飞机常延误,不过幸运的是,我们搭乘的班机准时起飞,虽然途中经历几次不稳定气流,不过班机在40分钟后准时到达九黄机场。

九寨沟的导游早已在机场等候,她接了我们和其他团友后,已经10:30pm,今天没有任何行程安排,导游将直接把我们送到九寨沟的酒店休息。

到达九黄机场不久,我开始觉得胸口闷闷又很捆,导游说这是高原反应的一种,她说九黄机场位于海拔3448米,很多人会不习惯。导游说接下来司机会载我们到位于海拔1000多米的酒店,只要下降到海拔1000多米,高原反应会自动消失。我这时候很捆,很想睡觉,导游却不让我们睡觉,迷糊中听到导游说是要让我们适应高原,半小时内不可以睡觉。

九黄机场距离酒店88公里,由于一路上是蜿蜒的山路,我们大约1个半小时才到达酒店区。原来我们这一车人并不是同一个旅行团的,导游只是将这群同时间到达的旅客一起接机,来到九寨沟才一一分配。

大约12:30am我们终于到达酒店,同时也与我们真正的导游小邓会合。我们将护照交给小邓登记,由于酒店要复印我们的护照,小邓说要等半小时后才可以领回护照,平时我会领回护照后才休息,不过今天实在太累了,拿了我们的房卡后,立刻到房间倒头大睡,第二天早上才领回护照。今天真的累到连酒店长什么样也不知道了。

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我们在仁智度假酒店住两个晚上。九寨沟仁智度假酒店于2007年开业,2009年装修,有137间房。
酒店位于九寨沟沟口约300米,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达九寨沟沟口。依山傍水的地理位置,又在马路口边,交通便利。酒店前就是中国旅游休闲第四街——边边街,购物、找吃都不成问题。

我们的团包了早晚餐,午餐又在沟内,完全没有时间吃这里的东西,不过购物却腾出时间来。:p

酒店一共有5楼,电梯只到达4楼,5楼自己走楼梯,非常幸运的,我们房间在五楼。>< ~哭

我们的房间在面山的方向,一开房门就是“开门见山”了(呵呵,这成语好像不是这样用的。:p)。
房间还算宽敞,由于酒店没有三人间,我们2人间额外加床也不见得拥挤。最重要的是房间干净,设备还算齐全。酒店没有提供免费WIFI,我们每天晚上不到10pm已经在自己的房间无聊,幸好我带了面膜,趁无聊敷面膜咯,打发时间。


浴室挺宽敞的,毛巾、牙刷等卫浴设备也齐全。


几乎每家九寨沟的酒店热水供应是有时限的,除了5星的喜来登有24小时热水供应外,其他酒店会注明热水供应时间,要梳洗得配合这时间,除非你喜欢洗冷到发抖的冷水澡。:p
导游之前已经跟我们说过,九寨沟属高原地区,水的沸点低,所以米饭夹生是正常的,绿色蔬菜也比较缺乏,所以不要跟成都市区的食物相提并论。

我们第二与第三天的早餐在酒店享用。酒店早餐是自助式的,选择不多,食物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差,不过却很油腻。高原物资比较缺乏,想吃鸡蛋还得付钱(RMB2.50)。

早餐我并没拍到照片,因为我在忙着抢食物。那些旅客拿食物拿到摆放食物的桌子好像风卷残云似的,非常杂乱,我也没心思去拍啦。来九寨沟的多是中国其他城市的游客,可能习惯了快速的节奏,拿食物、吃东西也比我们快,只要好东西一上桌,他们很快的就一扫而空,我们往往比他们慢了一线。

第二天晚餐,从九寨沟风景区回来后又要去观赏藏羌歌舞晚会,时间有些紧凑,晚餐只好在酒店餐馆用餐。晚餐是十人一桌,我们那桌的团友算是很斯文了,我还来得及拍照。食物也比早餐来得丰盛。中国人习惯吃东西快,他们大概用不到15分钟的时间吃完离开,每次留下我们5人一面吃一面谈天,30分钟才吃完。
这是我除中国同事外,第一次与当地人一起出游,一起用餐,也有些交流,庆幸我遇到不错的团友。

九寨沟仁智度假酒店(原九寨沟君悦度假酒店)
地址:四川省九寨沟县漳扎镇火地坝沟口500米 623400
电话:0837-7739111 
传真:0837-7737787

11 条评论:

  1.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the scene in front of hotel already nice :)

      删除
  2. 哇,最後那張照片...
    菜色多到都曡著放啊?怎麽吃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其实这一桌菜还没上完,我赶快拍赶快吃了。
      我们就这样叠着吃。^^

      删除
  3. 很佩服那些可以在旅途中带面膜,敷面膜的游客,我连在家也没有那么勤力啊。。。:(

    在中国,可以发现当地人吃东西,做事情都比较“牛”。。。 还真的适应不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xueen,因为这次里是高原气候,保湿防晒要做足才可以。(其实自己也爱美^^)
      和当地游客一起旅行,我真的无法适应。之后的峨嵋山行我会分享更多“牛”事。:p

      删除
  4. 如今的九寨沟/黄龙已成为旅游‘旺’地,每一年接待的游客与日俱增。我14-15年前去过,当时的游客不多,还没有九黄机场和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我是坐巴士沿着蜿蜒曲折的小路行驶,路途十分惊险。当时年纪轻想背包去探险,所以也没有想那么多。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当时走的路线是以成都为基地,然后经都江堰-汶川-松潘-九寨沟-黄龙,回到成都再往乐山大佛-峨眉山走。

      删除
    2. tunadolphi,我们搭飞机除了要节省时间,也因为听说路途十分惊险。不过坐巴士前往九寨沟应该是最好的旅游方式吧,因为沿途都是不可错过的美景。
      当年黄龙应该没有cable car吧?你是自己走上去的?

      删除
    3. 对,当年是步行上去的,蛮喘的。呵呵~
      当时还是学生身份,盘缠有限,只能以最经济的方法旅行。没有住酒店,而是住在藏寨子,算是另一种体验啦!

      删除
    4. tunadolphi,原来如此,这也是不一样的体验。
      即使现在有cable car,我也是很辛苦,可恶的高原反应。><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