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糖水】 罗汉果+柿子干+梨子干凉茶糖水

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近期炎热的天气,应该多喝凉茶降降热气。之前友人MK介绍了一味清热解渴的凉茶糖水,还帮我到中药行买了材料包,不过我却非常懒惰,结果材料包给我搁置差不多两个月后,终于在今天重见天日。 

材料包内包括罗汉果、柿子干、梨子干和蜜枣干,一包的价钱是RM4。
以这材料份量,我用6碗水(吃粥的碗),自己再加两颗酸梅,用电压力锅烹煮,30分钟搞定,根本无需加糖,糖水已经非常够味,很好喝了。不过,我个人不喜欢太甜的饮料,如果这次用7碗水煮应该比较适合我的口味。

友人MK则建议自己多加一颗罗汉果和两颗酸梅,那味道会更浓郁。
只用简单的材料就可以烹煮出这道酸酸甜甜的糖水,非常开胃又清热解渴,有时间可以试试哦!^^

8 条评论:

  1. I also lazy to do, usually will buy the bottle from the shop....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I will buy from shop when lazy, but better to cook ourselves if got time :)

      删除
  2. 有这种包装好的材料就方便很多了!

    回复删除
  3. 回复
    1. michelle tee,自己煮怎样都比较安心。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