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槟城找吃】益和茶楼 Restoran Aik Hoe | Lebuh Carnarvon

随着槟城入世遗,旅游业也随之蓬勃发展,许多咖啡馆林立,大财团入主,有时候挺担心那些古早味的茶楼会否因抵不住发展的洪流而被淘汰?吉隆坡茨厂街的玉壶轩就是很好的例子。

有时候在想,不如趁这些老店依旧在的时候,来好好发掘老店的美好,不要等到老店结束营业之后,才空叹惋惜。

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平时我到槟城找朋友都是午餐或下午茶时间,不过今天因为要出席小田佳园的开幕典礼,我提早到槟城,顺便约了友人WM一起吃点心。

我喜欢到老茶楼吃点心,喜欢老茶楼的环境与氛围,还有老味道。

益和茶楼位于Lebuh Carnarvon,“沓田仔街”,不过称“卖菜街”更为当地人熟悉,新街头巴刹(Campbell Street Market)附近。茶楼从1952年开始默默在这里经营,现已超过一甲子的光阴,是街坊几代人一盅两件的老地方。

老旧的椅背上还刻着“益和茶楼”的浮雕,还有地板的彩色地砖,这些都是老店独有的特色装潢。
益和茶楼没有点心手推车,吃点心都是自助的,想吃什么自己到点心柜台拿。我第一次到这里,不知道要到哪儿找点心,结果不小心走到厨房里,发现这里的点心真的是手工制作,现蒸现卖的。
我也不清楚要点什么,看到特别的就拿,本来想吃糯米鸡的,不过却卖完了,后来才知道糯米鸡是这里的招牌点心。

我们两个人也挺厉害吃的,一共吃了13样点心,加上一盅茶,价钱是RM34.50。


点心的馅料,除了猪肉,还吃到姜蓉和带颗粒状的荸荠,口感独特,没有太多调味料,咬上一口,满口弥漫着淡淡的米酒香味和肉类的鲜甜,让人齿颊留香!



蛋挞是我每次吃点心必点的美食,这里的蛋挞还配加豆蓉、蛋酥和芝士,甜与咸的味道结合,使蛋挞更有层次感,很特别的味道,也很好吃,酥皮我还掉满地呢。

本地著名美食作家林金城的《知食份子寻味地图》也介绍过益和茶楼。
老店有它独有的特色和味道,同时也承载着一代代人的回忆。对于我来说,老店就像另类的文化遗产,记忆着人们思念的味道。与其为保护文化遗产而空喊口号,不如在闲暇时刻到老店走走,以实际行动支持老店更为实际。
益和茶楼 Restoran Aik Hoe
地址:6 & 8 , Lebuh Carnarvon, 10100 Penang
营业时间:5:30am - 2pm,每逢星期一休息
GPS位址:5.417723, 100.336537

5 条评论:

  1.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me too but that day I can't find any har kow ><

      删除
  2. 吃了十三样才三十多,价钱蛮公道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Smartan Dad,价钱还可以啦,份量也挺大的。

      删除
    2. 是啊,在大山脚,吃少过十样都差不多这种价了。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