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4月22日星期三

【3C玩意】索尼 Sony A5000 微单数码相机

今年4月1日开始实施GST,我打算趁GST之前购买些心仪已久的奢侈品。之前一直在犹豫,到底要换手机?还是相机?后来却因为一些因素,逼使我换了手机和相机,钱包也破了一个大洞。o(╯□╰)o

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今年一月到泰国七岩的圣托里尼乐园时,发现我的Sony Alpha 35单眼相机(接下来称呼“大砖块”)发生一些小状况,后来尝试关机拆电池,过了一阵子再装上电池开机,问题解决了。

开始的时候,我以为大砖块要坏了,心里挺开心的,以为要摆脱大砖块的日子了,不过回家后再尝试使用这大砖块一段时间,却发现完全没有问题,我心想可能是自己“欲换新机,何患无辞”的反射动作。
因为大砖块没有坏,我就把存来买电子奢侈品的钱,于情人节的时候买了Sony Xperia Z2来犒赏自己。结果呢,我的大砖块于隔天就跟我上演大罢工!朋友们都笑说我的大砖块在做无声抗议,因为我情人节另结新欢——Sony Xperia Z2,大砖块吃醋自杀了。

这时候我真的哭笑不得,大砖块还真的厉害选日子。我想她坏的时候不跟我坏,现在不想她坏的时候,竟然坏了。本来想迟些再买,但鉴于GST快实施了,考虑了几个星期后,我就决定尽快买个新相机。
会看上索尼A5000 微单数码相机,最主要原因就是其价格是微单数码相机中,最便宜,重量也是最轻盈的。我当然想买A6000呀,但是之前的预算拿去买Sony Xperia Z2了,在预算吃紧的情况下,只好选择这款了。

我依然选择索尼,除了对索尼的偏爱,也是因为之前Alpha 35单眼相机的一些配件,如电池组、充电器和Sony Memory Stick(相机也支援SD/SDHC/SDXC卡)都可以在A5000使用,这样一来,我可以省下购买这些配件的预算。
索尼A5000微单数码相机是索尼公司于2014年1月14日发布的产品,又名ILCE-5000,有银、白、黑和粉色选择,采用2010万像素,BIONZ X影像处理器,内置NFC和WIFI传输功能,屏幕可以180°翻转。

索尼 Sony A5000 微单数码相机的标准单镜套装随机配件:
电源适配器、Micro USB连接线、可重复充电电池NP-FW50、标准变焦镜头E PZ 16-50mm F3.5-5.6 OSS和肩带

我本来选择黑色,后来发生一些事情,等了两个多星期,店家却无法在特定时间内给我黑色的相机,他们只有粉色的A5000,我也不愿意再等下去,只好选择粉色的A5000。
小巧玲珑的相机,我正式告别“大砖块”的日子啦!买了相机隔几天,我带这相机出门,简直方便轻巧多了。

操控方面,A5000少了个拨轮,所有的设定必须在菜单里完成,用惯了“大砖块”,A5000在操作上有点不方便,如果要转换设定也会比较慢。

以前购买那个“大砖块”,除了想学习一些基本的摄影技巧外,也觉得大大粒的相机很有型,当时“大砖块”的价钱比起微单相机也便宜很多,因为价钱+有型,我买了后悔莫及的“大砖块”,因为女生带着那么大粒的相机,还挺累人的。话说回来,如果单比操作,“大砖块”还是略胜一筹,A5000的有点麻烦。
内置的NFC和WIFI传输是现在的相机必要功能,以前我并不在意这功能,因为从SD卡或Memory Stick导出照片也不会很麻烦。随着社交网站的发达,大家都会即时分享,以前的相机没有这功能,只好相机拍了,再用手机拍,还挺麻烦的。现在用这功能,只要用相机拍摄,即时传到手机分享,多么方便呀!

A5000的180°翻转屏,非常适合爱自拍的朋友。
预订这相机之后,我立刻到淘宝淘个保护套,店家附送一些赠品。
因为我本来是买黑色相机,当然也淘了黑色的保护套,现在搭配起来,颜色有点不搭,我都不敢拿出街,只好藏着家里,没有使用相机的时候,用这保护套好好保护相机,下次在淘个漂亮的吧~
开箱文就写到这里啦,其他的专业评测我就不分享了,毕竟网络还有更多专业的分享,问问谷歌叔叔就立刻知道了啦。

9 条评论:

  1. 哇,粉色的呢,很好看很好看!
    那麽,你們家的“長頸鹿”,會不會被打入冷宮啊?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称那大砖块为长颈鹿,也很贴切下~呵呵!
      我家长颈鹿坏了,才买新的。 :'(

      删除
  2. 无独有偶,我也是在3月份的时候买了Sony的Alpha 5100。拍出来的效果不错(最近的韩国游记就是用新买的相机拍的)。可惜的是这样的Display screen很吃电,带去旅行一直拍的话,大半天就要更换电池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Yi Ting,是比较吃电咯!
      我之前的相机配件的电池与A5000相同,所以我可以当后备电池。

      删除
  3. 这篇看到我笑惨料~大砖块[终于]自杀了~
    物色相机包包?我的长颈鹿蛮不错的,要不要给你link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Yaya,哈,终于。。。(内心开心的呐喊,但可怜了荷包)
      我要link,那天你跟我说过,但我找不到,那时侯不急就没再问你了。谢啦~

      删除
    2. 我也想帮我的相机买一个包包,可以分享link给我吗?先谢咯~

      删除
    3. 请问多少钱,那里买呀??

      删除
    4. 你是说相机吗?
      相机可以在相机专卖店、电器店或索尼的专门店问问看,价钱介于RM1200 - RM1500之间。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