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9月28日星期一

【亚罗士打美食】唐人街鸭粥 Pekan Cina Duck Porridge Alor Setar

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今天早上爸妈突然有要事到亚罗士打,反正今天没上班,我当个乖乖女负责载送。事情办完差不多午餐时间,吓,要在亚罗士打吃午餐?亚罗士打有什么好介绍?虽然之前看过节目介绍,不过没有特别做功课,我完全茫然没头绪啊~

亚罗士打(Alor Setar)是吉打州首府,不过我身为吉打州的子民,对于首府却非常陌生,除了几条比较熟悉街道,其他的完全没有头绪。
因为没有头绪,只好启动游客模式咯!所谓游客模式,就是看到车多人多的地方、不起眼的老房子,有老顾客的饭店,跟着走进去就对了,呵呵~

就这样,我们来到一家完全没有招牌的饭店。
老板一脸和蔼可亲的样子,我大胆的要求老板让我拍照,老板很爽快的答应了!
一开始我们以为是卖鸭饭的饭店,走进来才知道是卖鸭粥,我们挺喜欢喝粥的,正合我们心意。

这里是卖潮州粥,潮州粥除了粥煮得粒粒分明又饱满外,最大的特色就是配料很多。老板这里除了鸭肉,还有卤猪耳朵、卤鸡蛋、梅菜、卤鸭脚、卤豆腐等等,单看这些配料,背后的准备功夫可不简单呀!
鸭肉是一定要点的。虽然鸭肉的口感一般比较扎实,不过这煮得刚刚好,鲜嫩多汁,加点香菜,更加美味。
卤猪耳朵是我喝粥时最喜欢点的菜肴之一,这里的卤猪耳朵跟我平时吃到的有些不一样,应该是卤味的不同,味道不会太浓郁,属较清淡不会太咸的卤味。
卤鸡蛋也好吃,鸡蛋不会硬,还带点QQ口感。
我最喜欢这卤豆腐了,外皮有炸过,但内部却保持软绵,咬下去,外皮带点口感,内里软绵的豆腐散发出来的浓郁豆香味,齿颊留香。
个人觉得这里的卤味不会太咸,如果要吃得比较重口味,可以加点酱汁,随点餐附赠。
特调辣椒酱
三个人,三碗粥和以上配料,这一餐一共花费RM22,个人认为价钱尚属合理,最重要是我们都吃到一餐美味好吃的午餐!

唐人街鸭粥
营业时间:7am至11:30am
GPS位址:6.1170939,100.3634963
鸭粥就在有这些壁画的那一条街,壁画旁有家杂货店(就是壁画所画那家),杂货店斜对面就是这家鸭粥店。

6 条评论:

  1. 猪耳朵我只吃软骨部分,太肥的部分就不敢碰。:P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以前我也是这样,不过最近我连肥油部分都吃了! ><

      删除
  2. 这条街 是 马来由街 与 唐人街 的 接轨。
    叫 肉码 又名 猪肉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感谢告知~
      猪肉街的名字挺特别的,是因为猪肉档的关系?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