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9月21日星期一

【居林美食】炭烧炒粿条 Arang Char Koay Teow | 丽雅饮食中心

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现今速食年代,以火炭生火烹饪的烹煮方法已经逐渐式微,但当遇到坚持以火炭烹煮的摊子,则格外珍惜。

以前刚到居林上班的时候,同事带我到他们称为“大树下”的茶室吃炭烧炒粿条。几年后,不知何故,每次午餐时间到那茶室,炭烧炒粿条都没有开档。后来同事说居林丽雅饮食中心也有一家炭烧炒粿条,据说是之前那档炒粿条老板的弟弟开的(其实我也不太清楚,不知道是如此吗?),我也吃过好多次,只是一直没有记录。
今天去吃午餐的时候,突然心血来潮,要求老板让我拍照,老板很爽快的答应了,老板还以为我是记者啊。
老板说,下次要我晚上才来拍照,因为晚上拍到的炭火特别漂亮,他说会开风扇吹着炭火,让我拍到烟火纷飞的画面,老板真热心,希望下次可以找到机会拍摄啦。
比之现在普遍以煤气生火的方式,炭烧炒粿条真的不简单,因为火候控制非常重要,使用火炭,要控制火候更加不易。
使用煤气,简单扭一扭开关即可生火,火炭炉不可能简单的熄火吧,没有订单时,老板把锅子就这样摆着,远离直接火源。

一碟好吃的炒粿条,就是要有鲜蚶、鲜虾、豆芽、鸡蛋和韭菜,这家的炒粿条虽然不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炒粿条,不过味道还属不错,也不会太过油腻,鲜虾鲜蚶鲜甜饱满,就是可惜没有韭菜。:p
炭烧炒粿条 | 丽雅饮食中心
营业时间:12pm至10pm,星期一休息

除了炒粿条,这里还有许多美食。
云吞面
鱼肉蒸大板
还有我爱吃的福建面与咖哩面,小小饮食中心,隐藏的美食还真是一萝萝呀。

2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