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9月7日星期一

【居林美食】耀记海鲜酒家 Restoran Yeow Kee

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如果你问居林人,居林最好吃的烧肉是哪一家,差不多90%的居林人会回答“耀记”。一直听居林同事形容说“耀记”的烧肉有多么好吃,我也想去尝尝了。

根据同事的讲述,这家耀记海鲜酒家属于居林的老字号酒家,肯定有超过30年的历史,至于真正的营业年份,下一次问了店家再更新吧。有些同事的爸爸妈妈当年结婚时还在这酒家摆宴席呢,这家老字号不知俘虏了多少当地人的味蕾。
真的有那么好吃吗?我一开始抱着怀疑的态度。记得以前在家乡吃过的烧肉,至今还念念不忘,可惜卖烧肉的叔叔年事已高,多年前已经结束营业,烧肉功夫没有另传他人,至今我还一直寻找可以媲美家乡烧肉的味道,却苦寻不获。

“耀记”的烧肉,油脂和肉的分布比例均匀,咬下去皮脆又带点咸香的口感,油脂在你口中化开的美味,当你吃下第一口的时候,会不自觉一口接一口的继续吃,一面吃,一面自言自语,这家的烧肉怎么那么好吃呀!

比之家乡的烧肉又如何,我可以说旗鼓相当,终于找到好吃,味道又是我喜欢的烧肉了。
我一开始听同事说这里的烧肉很出名,以为这里有卖烧肉饭,店家来点餐时,我跟店家说要吃饭,结果店家介绍了各种盖饭,我就很奇怪为什么店家没有介绍最著名的烧肉饭?后来同事说大部分的顾客来“耀记”都会点煮炒或炒粉,然后点个10块或20块钱的烧肉当配料,又或者等待上菜时,来“咬爽”的,怪不得店家没有介绍烧肉饭啦。

我点了宫保虾姑肉饭,至于味道如何,如果跟其名气响叮当的烧肉相比,这道宫保虾姑肉饭相隔了一大段距离。
同事点了店家推荐的宏图面,类似大碌面的面条,以肉碎、鸡蛋等配料煮成的蛋花羹,味道相当的清淡,如果你想吃得重口味,可以加点醋提味。由于个人比较不喜欢吃面羹类的食物,味道就不做评语了。
这家的烧肉,会令人回味。同事说,她每次前来都会点这家的滑蛋河,我想下次我们再来,点个滑蛋河配个烧肉好了,这次点了10块钱的烧肉,吃不过瘾,下次要点多一点,吃到满足为止。

居林耀记海鲜酒家 Restoran Yeow Kee
GPS 位址:5.3765528, 100.5381622

7 条评论:

  1. 那个烧肉对我来说有点肥,通常我会order比较瘦的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这家的烧肉就是这样了,不过真的很好吃~ ^^

      删除
  2. 介绍你居林的另一个古早味,那就是居林观音亭粿汁,他的粉粿不象其他的粿汁薄薄的,他的是厚厚和吃起來QQ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我记录下来,希望找到时间去尝尝。

      删除
  3. 请问下,,,居林有没有专卖烧肉档口,,,

    回复删除
  4. 请问下,,,居林有没有专卖烧肉档口,,,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