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

【双溪大年美食】粿汁、烧肉 | 巷弄里的早餐

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如果你早上6点多至10点左右来到双溪大年新益华餐室旁的小巷弄,你会看到有几家售卖熟食的摊子,这些都是老字号老味道的摊子,少说也营业二三十年了。

之前一直想到这里吃早餐,无奈每次都睡到日上三竿,抵达时人家已经快收挡了。今天下定决心做个早起的鸟儿,来这里品尝慕名已久的粿汁。
因为空间有限,位于小巷的摊子只摆了两三张桌子。我们抵达时刚好有空位,如果没有空位,要嘛等其他顾客吃完,要嘛就搭桌咯!当然,你也可以打包,来这里打包的顾客也非常多。

从我坐下来点粿汁到吃饱付钱离开,老板都没有停过手,虽然很忙,但老板也没什么脾气,只是快速的工作。
一碗普通没加料的粿汁才卖RM2.20,哇塞,未免太便宜了吧!这里的粿汁跟我们平时吃到的有些不同,普通没加料的粿汁,配料只有卤猪皮和些许炸得香酥的蒜米油。粿汁的汤汁是白色的,加了猪皮的卤汁,呈现淡淡的褐色。

油炸后的猪皮,加了卤汁,卤得非常入味,但韧软中却带有QQ弹牙的口感,咸香风味,每一口都是那么的美味。除了原味粿汁,也可以另外加料,鸭肉、鸡蛋等,任君选择。
等待粿汁的同时,我瞄到附近卖烧鸡、烧肉的摊子,我怀疑我快变成烧肉控啦,每次看到烧肉都忍不住买一些。
烧肉老板非常厉害做生意又会拿顾客的心,我要买 RM10 的烧肉,但老板切了 RM13 的份量,我只好照拿,不过老板还免费切了一小块烧肉让我品尝,又额外赠我一些“剩头剩尾”的烧肉,虽然只是小小的举动,却让顾客觉得有赚到小便宜, 开心了。

这家烧肉,皮的部分,咬下去就是香脆,肉质还是多汁美味,我喜欢~
然后又瞄到隔壁另外一家烧肉,“不小心”又买了一些,呵呵!

本来只想买 RM10 的烧肉,但老板切了 RM15 的份量,没办法,只好照拿咯!老板给我的烧肉部分则较多肥油,忘了跟老板说要瘦肉较多的部分。><
这巷弄的美食摊子,除了吃到美味早餐,还多了一份人情味,所以呀,在这里吃早餐,感觉特别美味~

这巷弄就在新益华餐室旁,之前配合中秋节庆典,整条街多了壁画,为这小巷注入不一样的氛围,吃过早餐,不妨顺便参观壁画去。

GPS位址:5.6410159,100.4879811

18 条评论:

  1. 哈哈哈,烧肉控我还是第一次听呀!不过真的有点太油腻了,但这一切都是我老爸最爱吃呀!

    回复删除
  2. 同一条街有两档烧肉哦,很竞争下hor...
    哇,又猪皮又烧肉,小心胆固醇哦 ^_^

    回复删除
  3. 那个卖烧肉呢的aunty很过分,我路过她问我要不要买烧肉,我告诉她我不吃烧肉的,她尽然shoot我一句“你是马来人啊”…钱是我的,就是我是有吃烧肉的,我不卖你也不可以这样…这样的服务态度我会帮忙宣传的…sp不是你一家烧肉档…

    回复删除
  4. 谁有粿汁的联络号码,给我一下…要订购干的粿汁…谢谢

    回复删除
  5. 双溪大年的粿汁是我从小吃到大的美食。小时候每个周末爸妈都会从北海老家来到SP,因为他们的亲人都在SP。粿汁便是我们必吃的早餐。长大后也有尝试过其他地方的粿汁,虽然更多配料但是总觉得SP的最好吃。它那咸香的猪皮搭配着淡淡米香的粿汁,像是在诉说着以前的人简单又朴素的生活故事。

    回复删除
  6. 双溪大年的粿汁是我从小吃到大的美食。小时候每个周末爸妈都会从北海老家来到SP,因为他们的亲人都在SP。粿汁便是我们必吃的早餐。长大后也有尝试过其他地方的粿汁,虽然更多配料但是总觉得SP的最好吃。它那咸香的猪皮搭配着淡淡米香的粿汁,像是在诉说着以前的人简单又朴素的生活故事。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家的粿汁虽然只用简单的配料,不过就已经很好吃。
      其他地方的虽然配料丰富,不过就是少了那么一点味道。^^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