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10月5日星期一

【鲁乃美食】米香泰式家乡菜馆 Khaw Hom Thai Food Lunas

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早在今年初听友人说鲁乃开了一家新饭店,以泰式美食为主,在鲁乃新村附近住家式经营。我听了一直要友人带我过去,选了一天去找吃,竟然遇到老板到泰国办货时间而没机会品尝,后来我们也忘了。

今天午餐时间,突然想起这家餐馆,打算再去碰碰运气,我们想应该不会那么巧又遇到老板的办货时间吧!幸好没有,才让我们有机会品尝到这家不错的泰式美食。
友人之前与家人前来,她说这里的食物稍微比较辣,我们今天点菜时特别要求老板少辣,个人觉得如果吃太辣就吃不到食物原味了,所以微辣最好,不但吃到食物的原味,还可以提升食物的美味。

炒青菜 Pud Pak
每次点煮炒一定要配点青菜,点了这咸鱼炒菜旦,菜旦香脆的口感,咬起来特别有口感,咸鱼又不会太咸,整体搭配的还不错。
蛋炒暹菜
来泰式餐馆一定要吃蛋炒暹菜,所谓暹菜就是泰国人说的chaom,之前到泰国点了几次都点不到我想要的,只好回来在泰式餐馆吃,哈。暹菜就是有一股特别香的味道,配上煎蛋非常好吃,在加上这里的煎蛋不会太油腻,吃了也没有罪恶感。
泰式蒜香猪肉 Saam Chan Tod Kra Teuam
老板说这是这里的招牌菜,几乎每个顾客必点。我们看外表似乎是炸得硬邦邦的,不过真正咬下去却是外脆内软,肥油部分还爆汁,而且又腌制得完全没有猪肉味,非常香脆又有口感,沾点泰式酱汁更添美味。
柠檬蒸鱼 Plaa Kra Pong Neung Ma Now
另外一道老板介绍的招牌菜,老板还特别介绍用非洲鱼,我们怕吃到土味,但老板说这是他们特别从泰国入口的非洲鱼,这品种的鱼肉滑嫩,也没有土味。我们特别要求不要太辣,当热腾腾的蒸鱼端上桌时,第一口来品其汤汁,大家不约而同说很辣,不过待汤汁较凉后,辣味逐渐退去,却多了一分酸甜的美味,鱼肉果然如老板所说,没有土味又滑嫩好吃。
老板自己烹煮的饮料,今天有竹蔗、凉茶和香茅,听友人说有时候还有酸梅水,不错喝的。之前在曼谷喝过香茅班兰水,回味无穷,平时在这里很少喝到,听老板说有香茅水,所以特别点了香茅水来试试。这香茅水没有像曼谷的加了班兰,不过只是香茅的味道又带点微微的咸香,已经不错喝了。
这一餐,我们5个人吃了RM78,个人觉得不会贵,食物份量挺大份,每人都吃到饱饱的,又对其美味赞不绝口,这样,在鲁乃的午餐又多了一个选择啦!对了,这里的厨师是泰国人哦!

如果你想到这里品尝泰式风味煮炒,出发前不妨拨个电话给老板确认营业时间,因为老板每个月不定期到泰国办货,办货期间饭店休假,如果不想失望,最好事先确认。
米香泰式家乡菜馆 Khaw Hom Thai Food
地址:24-A, Kampung Baru, 09600 Lunas, Kedah.
电话:016-5675679 (Jeff Lu)
营业时间:11:30am至2:30pm;5:30pm至10:30pm,不定期休息
GPS位址:N5.4320883,E100.5342222

9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