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6年1月13日星期三

【亚罗士打美食】Nasi Lemak Ong

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去年因为一些事情,差不多每个月必到亚罗士打一趟,不过每次都是来去匆匆,没有好好逛,今天是公共假期,也没特别的事情,想说去亚罗士打好好的逛逛,到新张才3个月的 Aman Central 走走,也顺路去 Nasi Lemak Ong 吃午餐。
问过多位朋友关于亚罗士打美食,十之八九都介绍我去吃 Nasi Lemak Ong。说到 Nasi Lemak,大家都知道这是友族的美食,在亚罗士打这个友族占多数的城市,竟然有家华人卖的 Nasi Lemak,名气非常响亮,且上过NTV7《爱食客》、8TV《好吃》和 Astro AEC《阿贤人情味》,这让我非常好奇,跟爸妈说了,他们也想知道这 Nasi Lemak 到底有何特别。

我们大约下午1点抵达,店内已经是满满人潮,有许多慕名而来的饕客,我们也是其中一分子,也有许多当地居民来打包午餐,无论堂食或打包,一律得排队。我负责排队,爸妈则在餐馆内找座位,找到座位后就坐着等我排队买饭,队伍虽长,不过排队大约15分钟就轮到我了。
第一次来,不知道要吃什么,跟着排在前面的几位顾客点餐,跟着点比较热门的食物。我这碟黄饭、咖哩鱼肉、鸡蛋和茄子椰浆饭一共 RM7。

黄饭是加入黄姜、八角、丁香等多种香料烹煮而成,配上老板特调的咖哩酱汁,总是香喷喷,托盘上的新鲜香蕉叶,为食物添加了一道天然叶香。第一次吃,我怕咖哩会太辣,要求老板给微辣口味,老板快速的调配咖哩酱汁,就是一碟满满咖哩香气,带有少许辣味的 Nasi Lemak。
另外一碟要了一个白饭、羊角豆、江鱼仔和蜜汁鸡,一共RM6。我是看到很多顾客点这鸡腿,看似蜜汁鸡,跟着点了。因为蜜汁鸡的关系,我要求这碟饭不辣,老板又是快速利落的调了咖哩酱汁,变成微带甜味的酱汁,跟之前那碟完全不一样的风味。
当时觉得与其说是 Nasi Lemak,这个酱汁满满的,不如说是扁担饭 Nasi Kandar更为贴切。后来在阿贤的部落得知,老板师承槟城印裔回教徒,难怪这椰浆饭流露着扁担饭的风味,那咖哩酱汁正是其精华所在呀。
我觉得这椰浆饭的价码稍贵,但获得多人追捧,确是有其魅力所在。

其一,配料选择多,有鱼、鸡肉、虾、鱿鱼、鸡蛋、蔬菜等,让外食族可以天天更换新口味,看看这里的配料,如果每天吃不一样,应该吃足两个星期,菜肴都不会重复。

其二,老板特调的咖哩酱汁,根据顾客要求,老板可以调出各种不一样口味的咖哩酱汁,而且每一种搭配都是那么的美味且香味扑鼻。

另外,有那么多客人在排队,老板脾气超好,谈笑风生,这让人留有好印象,让人来了还会想再来。

Nasi Lemak Ong
地址:24, Ground Floor, Jalan Putra, 05100 Alor Setar, Kedah 
电话:012-447 1283
营业时间:10:30am 至 3:30pm (星期三休息)

12 条评论:

  1. 好的好的,這個我mark住!!!
    謝謝你的分享,好仔細。
    看了也想吃吶~

    回复删除
    回复
    1. felicia,这个很多网友分享,真的不错,下次去试试~

      删除
  2. 可以依据要求配制不同口味,这个服务好!
    不然每次吃的时候,就是自己乱搭一场。

    回复删除
    回复
    1. Yi Ting,我也是每次乱搭,有时候不伦不类。
      这个让老板搭配,味道更棒!

      删除
  3. 可以依据要求配制不同口味,这个服务好!
    不然每次吃的时候,就是自己乱搭一场。

    回复删除
  4. 服务态度绝对是顾客回头的主要关键!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对咯~
      虽然要排队,不过还是心甘情愿的排~

      删除
  5. 人潮真的好多 :o 而且菜肴看起来就很开胃~ yummy!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