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6年1月15日星期五

【霹雳美罗美食】驰名源珍鸭腿云吞面 | 新天天茶餐室 Restoran Sin Thean Thean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说到霹雳州美罗(Bidor),大家都想到鸡仔饼,除了鸡仔饼,这里还有好吃的鸭腿云吞面。

大约10多年前,那时候还在上大学,某天搭朋友顺风车回乡,我那个朋友是吃货,我们回乡一定路过美罗,记得当时吃货朋友特地兜出南北大道,来到一家不起眼的茶餐室,说要吃鸭腿云吞面。当时茶餐室座无虚席,我们等位子也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等美食也等挺久。
今天再来,发现人潮少了,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找错地方。

大约10:30am来到美罗,跟着卫星定位找到茶餐室,就在 Caltex 油站旁。我们在路旁找到泊车位,也不知道是否要放泊车固本,也不知道在哪里买固本,看看四周的车子都没放泊车固本,我们索性大胆的把车子泊好,不理会什么泊车固本,去享用美食。(不良示范,幸好后来也没吃到“牛肉干”)
美罗的鸭腿云吞面主要有两家,这家《驰名源珍鸭腿云吞面》是我以前品尝过那家,据说有50多年历史了,也曾经上过报纸,且是老板娘亲自掌厨。
鸭腿首先以自家秘方的香料腌制,再油炸。油炸过的鸭腿加在以数种药材熬煮的汤品,非常清甜,而且药材汤的枸杞放得超多的,我很喜欢。鸭腿浸在药材汤里,吸收了药材的香气,松软香滑的肉质,但因油炸过而带有一点香脆的口感,唇齿留香,果然名不虚传呀。

这一碗鸭腿云吞面要价RM9,价钱稍微贵了些,不过想想现在什么都涨价,药材也涨得厉害,老板的药材汤还是浓郁芳香,满满的药材香味,这个价钱已经是值得了,况且份量大,我们都吃得饱饱的。
茶餐室还有一家鱼丸摊子,老板前来询问,我们就点了碗鱼丸汤。
一碗有10颗鱼丸的鱼丸汤,价钱是RM3。鱼丸QQ又弹牙,老板说是自制的鱼丸,不好意思,我吃不出来也不懂分别,但这碗鱼丸汤不错吃,只是汤头比较咸而已。
本来想喝咖啡,不过今天已经喝过量了,只好点杯蜜糖柠檬(RM2.50)来试试。
来到这里,也说不上回味10年前后的味道,毕竟时间久了,忘得七七八八了。唯一记得的是,这药材汤一直都是我喜欢的味道,浓郁、香气饱满,正合我胃口。

新天天茶餐室 Restoran Sin Thean Thean
地址:
No.60, Jalan Besar, 35500 Bidor, Perak
FB:新天天茶餐室 Restoran Sin Thean Thean
营业时间:7:00 am ­ 至 11:00 pm (驰名源珍鸭腿云吞面于星期三休息)
GPS位址:4.112202, 101.287196

2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