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6年3月14日星期一

【双溪大年美食】彤德莱麻辣火锅 Restoran Tong De Lai Steamboat

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今天晚餐没头绪,在双溪大年市区兜兜转转,后来兜到 Billion 后方新建不久的店屋,发现开了一家麻辣火锅餐馆,突然想试试。
以前和家人出外用餐,火锅通常不在我们的选择当中,最主要因为以前火锅通常都是使用煤气炉,吃着火锅都会闻到煤气味,另外也是因为煤气炉的安全考量。这家火锅店使用电磁炉,我们也少了这种顾虑。
多种材料选择,价格也公道。
来麻辣火锅店当然要选择麻辣汤底,不过老妈因为听了我之前在四川吃麻辣火锅吃到飙泪的故事,坚持不想点麻辣汤,店家也有提供鸳鸯汤锅,正好解决了我们的“争执”。^^

我们点了麻辣汤底,不过我也是因为对于麻辣又爱又恨,只好试试小辣的汤底,另外一个是菌菇汤底。
点了几样平时很爱吃的材料,特别是菇类就点了三样,才发现我们真的很爱吃菌菇类 ^^,店家说水饺是自制的,我们也点上了。冻豆腐也要试试,因为冻豆腐本身非常吸水,如果倒入麻辣汤内,煮得饱满多汁,非常好吃。
店家非常阔气的提供不同酱料选择,我们一家都是喜欢尝试不同酱料的人,特别喜欢这样的服务。当然我们也不可浪费店家提供的酱料,每一种酱料试一点点,只有比较喜欢的口味则多拿一些。

菌菇汤非常对我们的口味,因此
获得特别青睐,店家还给我们的菌菇汤添了又添。

至于麻辣汤,因为点了小辣的汤头,个人觉得一点儿都不麻辣,记得多年前在四川重庆多个火锅餐馆点了小辣的麻辣锅,那时候辣到飙泪流鼻涕,这家的汤头应该改良成比较适合本地人的口味了。我说,下次再来试试大辣的汤头,吃麻辣火锅就是要辣到飙泪才算数的嘛!^^
在本地,我不常吃火锅,这家比之其他火锅餐馆又如何,我无法比较,但这家的火锅汤头挺适合我们的胃口,我想这才是最重要的。^^
彤德莱麻辣火锅 Restoran Tong De Lai Steamboat
地址:No.153,Jalan Mawar 2,Taman Pekan Baru,08000 Sungai Petani Kedah.
电话:012-523 9991
营业时间:5:00 pm - 12:00 am
GPS位址:N5.640886,E100.479012

6 条评论:

  1. 我也是大爱菌菇类一族!!! 虽然我嗜辣, 可是却不能吃麻辣 T..T 上次吃了泻肚子啊呜呜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吃了偶尔也会不舒服,不过又想吃,吃了再打算啦。^^

      删除
  2. 我和你相反也,我超爱火锅虽然我也很怕煤气会爆炸,但还是照吃,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现在应该还好,大部分用电磁炉了。

      删除
  3. 吃火锅喜欢吃到饱的。这样点餐的好像吃到有顾虑,怕最后结账是天数,哈哈。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