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

【居林美食】甘文丁湖上美食馆 Kemunting Lake View Restaurant

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居林早期因开采锡米而留下许多废矿湖,有些废矿湖改建成休闲公园,也有些改建成鱼塘。早期刚到居林工作,同事常会到特定的鱼塘“吃鱼”,其中包括加拉岸(Karangan)果园内的鱼塘餐馆。
加拉岸果园内的餐馆以矿湖改建成鱼塘,湖中的美食馆是座浮动餐馆,以前常来,甚至还带外国同事前来品尝美食,顺便欣赏湖光十色的美景。
餐馆前方远望绿色山峦,青山美景,到这里用餐,美食、美景一并俱全,以前带外国同事前来,他们都很喜欢这里的环境和美食。
从居林市区前往此处大约15公里,途中必须经过洋灰铺建而成的小路才抵达餐馆,是个偏僻且幽静的地方。后来居林市区周遭也开了多家“吃鱼”的餐馆,选择多了,我们懒得开车开那么远,也少来了。

这次因为杂志约稿(文章刊登于 2016年5月号第139期《Let's Travel 吃风》杂志),个人认为这是个有特色的地方,打算把这地方介绍出去,所以我又来了。
环绕餐馆的鱼塘,饲养各种河鱼,随手洒一把鱼饲料,数百鱼儿蜂拥而至,溅起层层水花。
本来想一个人前来拍摄,但这里是吃煮炒的,一个人点餐吃不完,所以打算今天午休时间约同事一同前来,很不巧大家都没空,最后只有我和SS前来,两个女生点三样菜,说起来也挺厉害吃的了,哈哈~
既然来到鱼塘,那么就是必点河鲜咯,白须公、非洲鱼、巴丁鱼等现宰现煮,肉质鲜嫩美味。

白须公蒜蓉蒸
记得以前每次前来必点这一道菜肴,新鲜的白须公的肉质非常鲜嫩甜美,蒜蓉更加提味,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道河鲜料理。
三味金凤鱼
外皮炸得酥脆的金凤鱼,里面的肉质还保住鲜甜滑嫩,淋上三味酱料,有口感又有美味。只是这金凤鱼稍微大了点,我们两个人吃得有点撑。
三拜巴姑菜
巴姑菜是一种蕨菜类,炒三拜味道特别合适,脆口又好吃,不过稍微辣了些,我们俩是辣到冒汗,我想下一次再来,要记得交代炒少辣的好了。><
本来我想多点一道鸡精蒸田鸡,这道也是以前和同事前来必点的美食之一,无奈今天店家没有田鸡,做不成这道料理。

如果你打算前来这里品尝美食,一定要品尝这里的河鲜,除此之外,我觉得鸡精蒸田鸡也是一道不错的美味,不妨试试。

Kemunting Lake View Restaurant 甘文丁湖上美食馆
地址:Plot 1635, Jalan Simen, Kampung Kemunting, Dusun Karangan, 09700 Kulim, Kedah.
电话:016-7210819;019 - 472 1183
营业时间:11:00am - 7:00pm ;星期三休息

7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