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6年5月9日星期一

【吉打】树顶吊桥 Tree Top Walk Sungai Sedim | Kulim

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居林郊区Sungai Sedim 森林保护区有个以镀锌钢板构成树顶吊桥(Tree Top Walk),全长 925米,最高点为26米,是世界最长的热带雨林吊桥。
很多年前跟同事到过这里 Team Building,当时一大班同事一起寻觅探险,非常好玩,不过那次之后,我再也没到过这里了。这次为了杂志约稿,时隔多年后,再度前来探险。(文章刊登于 2016年5月号第139期《Let's Travel 吃风》杂志
本来想一个人前来拍摄,不过爸妈说他们没去过,硬要跟着我过去拍摄。其实我是了解他们担心我,因为他们认为树顶吊桥是在一个非常偏僻的地方,不过再细想,到森林或瀑布,还是建议结伴同行吧。

前往树顶吊桥的路段,会经过多个马来甘榜,如果你习惯了大城市,那么你就会觉得这里很偏,不过我倒觉得还好,一路上都有来往的车子,树顶吊桥的瀑布周遭还看到许多友族朋友到这里野餐,是个非常热闹的地区。

访问其中一位友族uncle,他说是来欣赏鸟鸣,我忘了uncle 说了是那种鸟类,不过细听之下,还真的很悦耳。
时隔多年,再度来到这里,我挺担心的,害怕吊桥的保养做得不好,我还在想,如果要我走在摇摇欲坠的吊桥,那该这么办?结果担心是多余的,除了部分指示牌比较残旧之外,吊桥的保养做得不错。
吊桥与周围的树林交相辉映,非常自然的融合在一起,在吊桥上漫步虽居高临下,但却又与大自然那么的接近,呼吸间都感受到山林间新鲜的芬多精,总令人心广神怡。
走在吊桥上,脚底就是潺潺的河流。
这次前来刚好遇上旱季,河水变得非常底浅,依稀听见清脆悦耳的流水声,但不及我之前看过听过的雄伟气势。
不要以为吊桥就会很晃,除了走动时的小小晃动,这吊桥其实稳得很。印象中,走吊桥的人数是有管控的,这次就我和爸妈,外加几名游客,买了门票就直接进去走吊桥。记得上次前来,我们一班大约30人,负责人把我们分成几批,好像一批不到10人的队伍,分批走吊桥,其实我也记不清楚,毕竟是8~9年前的记忆了。:p

吊桥的最高点为 26050mm,这个提示牌是拍照打卡的地点,呵呵~
除了走吊桥,还可以体验紧张刺激的激流泛舟(要预订,不过这刺激的玩意儿,饶了我吧!^^),
又或在瀑布溪流旁戏水,甚至野餐,感受那潺潺流水、芳草萋萋,聆听虫鸣鸟叫的大自然风光。
Tree Top Walk Sungai Sedim
开放时间:9am至5:30pm
泊车费:摩托RM1;汽车RM3;货车RM5;罗里RM10
Tree Top Walk入门票:成人RM10;小孩 (7-17)RM6

11 条评论:

  1. 原来吉打玩激流泛舟的地方在这里啊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别找我玩这个呀,呵呵~
      我老人家心脏负荷不了 :p

      删除
  2. 好喜欢你的照片~
    我很喜欢去这些地方~ 感觉来到这种地方什么烦恼都会没有了~

    X 昕一天 www.xinaday.com X

    回复删除
  3. 很好的一个重要原因。放开思想的地方。地方会僻了些,女生去一定要有人陪着。男的去一个人是Rambo ok!多几位朋友一起去当然也好玩。去要安全防范意识加强。GRACE FOTO GOOD very nice.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赞美~
      这个地方的确,女生最好不要一个人去 ^^

      删除
  4. 很好的一个重要原因。放开思想的地方。地方会僻了些,女生去一定要有人陪着。男的去一个人是Rambo ok!多几位朋友一起去当然也好玩。去要安全防范意识加强。GRACE FOTO GOOD very nice.

    回复删除
  5. 请问你是早上去呢还是下午?谢谢~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