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9年5月31日星期五

【吉打。霹雳】宜力▷仁丹▷高乌▷华玲半日游 ✿ Half Day Trip to Gerik - Kerian Intan - Pengkalan Hulu - Baling

差不多把这篇半日游给忘了,话说今年新年期间,带着爸妈和弟弟,来个说走就走的半日游。

2019年2月6日 星期三
除夕还冒出来吃团圆饭,之后大年初一就是窝在家,追剧、睡觉、吃饭,过得有点颓废。一整天窝在家里还真有点闷气,大年初二决定来个说走就走的自驾游。
一开始只决定到宜力最近很夯的溪上餐厅吃午餐,吃过午餐,开车兜一兜,不小心兜去一些老乡镇逛逛,宜力、仁丹、高乌和华玲。

霹雳州 - 宜力(Gerik, Perak)
从67号公路启程,后沿着4号公路再转入76号公路,大约1个小时半的路程,来到今天的目的地,就是到最近很夯的溪上餐馆 Castella Cafe。
大年初二,华人餐馆应该都没有营业吧,有营业的应该也是人满为患,所以我们选择去友族开的餐馆,但没想到同样是人山人海,甚至还有一些顾客特地从吉隆坡开车过来,为了目睹这溪上餐馆的风采。
这家餐馆的生意特别好,出发前,建议提前打电话预定,要不然就得等位子。幸好我们一家4口,人数少,店家很快就帮我们安排好位子,但位子在河的对岸,我们抵达的时候溪流较急,折腾好一番才抵达咱们的座位。
这里的友族朋友特别热情,大家有说有笑,在我们渡河遇上困难时,还帮了我们一把。
在溪上用餐,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大自然风景,多么惬意!如果带上替换的衣物,还可以边戏水、边用餐,炎炎夏日,好凉快呀!
点餐和座位安排,就在你抵达餐馆时,到岸边柜台询问座位和订餐,如果提前预订座位,也必须来到岸边柜台,让负责人帮忙安排位子。
负责人帮我们安排好位子,我们也顺利订餐。由于第一次前来,不清楚食物份量,我们4人的食量又不多,就订了份量最小,适合2-3人享用的套餐。这套餐一共 RM100,有烤鱼、咖哩、Ulam、咸鱼、糯米糕、白饭和饮料。这一餐非常对爸妈的胃,平时他们的食量不大,每次就吃一碗白饭,这些菜肴竟让他们吃下两碗白饭,本来觉得食物的价钱有点小贵,但看爸妈吃得那么开心,值得了!
Castella Cafe
营业时间:12pm至5pm;星期二休息
GPS位址:N5.526639, E101.136677
餐馆所在的溪流,其实是著名的戏水胜地 Air Beruk Campsite,炎炎夏日,泡个冰凉的溪水,挺不错的。
霹雳州 - 仁丹(Kelian Intan, Perak)
吃过午餐,无所事事开车车子兜风,沿着76号公路来到仁丹。仁丹是因采矿而兴起的小镇,群山环绕,地势高峻,矿山规模仅次于彭亨州的林明。
因为锡矿曾有过一段光辉岁月的小镇,如今逐渐式微,面临着人口外流的问题。
小镇虽小,但也有警察局、小学、庙宇、佛教会、邮局等设施。
仁丹与拉曼锡矿有限公司有着不可切割的关系,拉曼锡矿有限公司运作至今已有超过100年,如今还在运作中,这公司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机会,可以说没有这公司就无法造就这座小山城。

仁丹拉曼锡矿 Rahman Hydraulic Tin
GPS位址:N5.634874, E101.022973
咱们每到一个小镇,如看到庙宇都会前去看一看。关于这庙宇的资料不多,看到布条上写明庆祝乔迁重建54周年纪念,看来这庙宇该有更久远的历史。
仁丹岜王古庙
GPS位址:
N5.638557, E101.024978
霹雳州 - 高乌(Pengkalan Hulu, Perak)
离开仁丹,继续行驶在76号公路,来到高乌。1984年以前,高乌官方名字为 Kroh,后来霹雳州苏丹宣布易名为 Pengkalan Hulu。

高乌与吉打州华玲和泰国南部的勿洞毗邻,高乌关卡与泰南勿洞只有15分钟车程,记得之前来到高乌,就是要前往勿洞吃喝购物去。(勿洞半日游文章:Part IPart IIPart III

在高乌纯粹路过,没多做停留。

吉打州 - 华玲(Baling, Kedah)
继续沿着76好公路,我们来到华玲。华玲在马来西亚历史上,占有重要的席位,如今也算是颇为繁华的县市。华玲这一段也算路过,之后我们使用67好公路,回家去。

华玲的美食与景点,请参考这篇文章点击这里
2019年大年初二的活动,就是来一趟自驾游,虽然只有半天,但走过的老乡镇,是爸妈当年走过的地方,边开车边听他们话当年,也是一种乐趣!这趟行程最主要的不在于景点,一家人和乐融融,有说有笑,才是这趟 road trip 最大的重点。

2 条评论:

  1. 谢谢分享,建议从一个点到一个点也列出距离以及行程的时间,好让游客也可规划一下行程,谢谢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