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泰国勿洞] 勿洞半日游(一)出发、早餐

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今天本来的行程是到曼谷展开5天4夜之旅,无奈Bangkok Shutdown事件导致我们的行程被迫临时取消。从决定取消行程开始,我的心情超郁闷的,碎碎念了好多天。

昨天小叔建议说既然远的去不成,就去近的泰南勿洞吧,虽然无法完全弥补失望的心情,不过还是一样在护照上盖个三角型泰国关口印章,总好过没有。就这样我们一行7人——我、爸爸、妈妈、大姑、表妹、小婶和小叔出发到泰南勿洞半日游。
早上7点,小叔开车载着我们出发,大概8点到达勿洞关口。在勿洞关口,由于我们持护照过关,必须填写“白卡”,如果用border pass的话,直接到柜台排队等待检查即可。因为我们自己开车,过关口的时候车主经过海关检查后,必须携带正本汽车geran到另外一个柜台购买保险和填妥汽车入境表格即可。

勿洞(Betong)是泰国南部与马来西亚吉打州毗邻的市镇,有“雾中山城”之称。这里早晨的天气较凉快,来到关口一下车,冷风习习,好冷哦,我还打了个冷颤。Betong马来文的意思是竹子,这里聚居着泰国人、马来人和华人。华人其中80%是广西人,故被誉为“广西村”。
从关卡到勿洞市镇只需15分钟,大概8:30am,我们已经在勿洞市镇的其中一家咖啡店喝着咖啡,慢慢品尝道地的早餐。

来到勿洞市镇,我们大概在附近兜了一圈找停车位,停好车子,寻找美食去咯!在这里停车要注意,车子停放的方向必须是顺着行驶方向,逆向停车是会被锁车胎的。

我们这次半日游只集中在勿洞市中心,纯粹为了吃喝购物,除了到距离市区不远的泰佛寺,并没有参观其他旅游景点。
我们把车子停放好后,穿过这小巷来到一个路口。
这里有许多小贩售卖野菜,也有咖啡店,我们选了家人潮比较多的咖啡店吃早餐(地图标示“Breakfast”的地方)。

由于肚子饿了,在咖啡店门口看到这阿姨售卖各式各样美食,立刻被吸引过去。正纳闷不知如何开口点食物,这阿姨以粤语问我们要吃什么,在有共同语言沟通下,我顺利点餐。

不过付钱的时候我又混乱了,这里的商家很喜欢自动帮我们兑换马币。比如说THB20的话,他们会说2元,我第一次付钱的时候真的给了阿姨THB2,结果被阿姨瞪了一下。后来每次要付费的时候,我会先询问是马币还是泰铢,才不至于付错钱(也避免被商家瞪眼:p)。

粿条内包着韭菜和沙葛,有点像菜粿,不过口感比较Q弹,这碟THB20。
我爱吃糯米,看到糯米一定会点来尝试,这碟THB20,有虾米、黑豆再洒上青葱。糯米的米粒熟透又不失口感,味道刚好,很对我的胃口。
这烤肉的肉质非常鲜嫩,不过口味比较咸。
外脆内软的炸豆腐,清甜的味道,配些辣椒酱已经非常提味了。
上次在合艾吃粿条汤的时候吃到有猪骚味的猪肉,让我对泰国的猪肉有不好的印象。这次在这里尝试了粿条汤,结果这家的猪肉并没有我害怕的味道,反而非常好吃。粿条是用我们称为“大粄”的粿条,这种粿条比较厚,切成小片再烹煮,另有一番风味。
云吞面
这个有点像咸煎饼,不过没有内馅,味道略淡了一些,不过如果配上之前略咸的烤肉就一级棒。
平时在国内咖啡店点Nescafe,有些店要不是用其他比较便宜的品牌代替,要不就泡得不好喝,在这里我姑且点杯Nescafe尝尝,觉得好喝而且是用真的Nescafe冲泡的。
这家就是刚才介绍的烤肉摊位。
我尝试寻找这家咖啡店的名称,无奈找不着,以后再来也只好循着这次的路线前来,不过勿洞市镇不大,不必害怕迷路。
没有内馅的咸煎饼摊位。
吃饱后,我们在附近逛逛拍照,然后到下一站去咯。
往咖啡店旁的小路直走,就可以到达勿洞的巴刹。
从刚才的小路往前走,不久就看到这路牌,勿洞巴刹就在对面,我们接下来就在巴刹和这附近的商店闲逛和购物。

12 条评论:

  1. 哈哈哈,给错钱真的会被人翻白眼咯!!!

    回复删除
  2. Will there be jam during long weekend in the checkpoint? as like the recent long weekend, the checkpoint in woodlands to Malaysia is so jam...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never experience before, but I think not as jam as the checkpoint in woodlands since Betong just a small town.

      删除
  3. 我在你拍的照片中看到的野厥。
    嗯,又開始懷念家鄉的味道了。

    Grace,
    沒關係的,曼谷離我們國家不遠,待他們國家恢復安穩之後再去,不遲啊。
    現在就安慰自己,多掙點錢,到時候可以到那裏大買特買啊!
    曼谷真的是購物天堂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我们这一带Pasar Minggu/Pasar malam都有售卖野厥,很普遍的。
      对对,现在存多点钱,等局势比较平缓的时候再去大买特买以弥补这次的失落。:p

      删除
  4. 之前想去可是没去成,看了你的游记,想象自己已经到了那里。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竹蜻婷,有机会再安排过去走走也挺不错的。^^

      删除
  5. 勿洞,还没去过,是在我的list里面的地点之一。

    回复删除
    回复
    1. Smartan Dad,有时间可以安排,你那边过去应该也不远吧?

      删除
  6. 虽然现在才看到你的 blog,我也刚从 Betong 回来,还是要说谢谢您的分享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