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9年10月12日星期六

【国内小旅】2D1N 槟城▷怡保▷吉隆坡 吃喝 + 渣打吉隆坡马拉松 2019 行程 | Penang▷Ipoh▷KL + KLSCM2019 Itinerary

渣打吉隆坡马拉松(Standard Chartered KL Marathon)似乎成为我和朋友的年度盛事,从2017年开始不间断,今年当然也不例外。

最近因忙于工作,训练断断续续的,一度听说因为烟霾问题可能取消赛事,我心情挺复杂的。一开始是觉得松了口气,但又觉得应该要跑一跑,虽然锻炼不够,但至少要验收之前努力的成果呀!心情纠结了那么几天,后来风向改变,雨过天晴,赛事如期进行,我只好硬着头皮上阵!说了这么多,其实我只报名 10KM 啦,跑全马或半马的朋友,别翻我白眼,哈~
2019年9月28日(星期六)
早上7:30,我们一行4人从槟城开车出发,打算一路吃喝到目的地!每年这个时候,吃香喝辣最没负担,因为隔天跑一跑就燃烧好多卡路里,我每次就这样安慰自己!

D1:早餐
富山茶楼 Restaurant Foh San
地址:51, Jalan Leong Sin Nam, 30300 Ipoh, Perak
营业时间:6:30am - 2:30pm;星期二休息

来到怡保吃早餐,最重要是先把汽车泊好,怡保市政厅出了名的勤劳,千万不要带着侥幸心态随便泊车。我们没有怡保的泊车固本,只好把车子泊在茶楼对面酒店的付费停车场。

富山点心是当年到怡保必去的点心茶楼之一,今天可能来得早,茶楼客人不多,等我们吃完早餐离开的时候,人潮才逐渐增加。至于点心的味道,不知是我要求变了?都吃不出味蕾记忆中的味道了。
听说怡保出产的砧板品质好又耐用,价钱也合理。从茶楼走出来就看到路旁摊贩在售卖砧板,结果还没抵达吉隆坡就开始败家了。
D1:领取 Race Kit
Putra World Trade Centre Kuala Lumpur

抵达吉隆坡的第一件事,就是领取 KLSCM 的 Race Kit。前年和去年的地点在 Kuala Lumpur Convention Centre,领取 Race Kit 后还顺便 Shopping。今年改去 PWTC,对这个地方的印象停留在当年吉隆坡念书的时候,在PWTC举办的PC Fair。多年后再度前来,发现附近改变不少,我果然离开吉隆坡多年,现在到吉隆坡都是以旅客视觉看东西了。

领取 Race Kit 的过程非常快速,且系统化,这都归功于当局的妥善安排。
虽然 PWTC 附近也有 Shopping Mall,但对这个地方不太熟,领取 Race Kit 后直奔午餐地点。

D1:午餐
何九海南茶店 Ho Kow Hainam Kopitiam
地址:1, Jalan Balai Polis, 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7:30am - 3:30pm;星期一休息
GPS位址:N3.141337, E101.697708
当年这家海南茶室隐身在鬼仔巷,已经有超过60年历史,鬼仔巷被收购后,如今搬到现址继续营业。
抵达的时候,差不多 last order了 ,我们是最后第二桌客人。这个时段,好多食物都卖完了,我们听取服务员的介绍,点了一些他们推荐的美食。

特别推荐海南茶和咖啡,淡淡的奶香衬托出茶和咖啡的香气,不甜但特别够味。烤面包那是一定要点的,还有太空包,搭配的花生、咖椰和牛油,令人回味。让我们特感惊喜的是他们家的咖哩,我们点了以咖哩配料的面和猪肠粉,吃第一口就觉得特别喜欢这浓郁又不腻的咖哩香味。
D1:鬼仔巷 Kwai Chai Hong

吃饱喝足,顺便到附近的鬼仔巷“散步”。
鬼仔巷位于 Lorong Panggung 和 Jalan Petaling 之间,以前在吉隆坡念书时偶有经过,当年是匆匆路过,因为那时候觉得这个地方有点偏,一个人走有点害怕,没想到现在翻新后,人来人往,这巷子可热闹了。
鬼仔巷的由来,众说纷纭。一说这里当年曾是非法活动据点,聚集了赌鬼、烟鬼和色鬼,故被称为鬼仔巷,也有说是因为小孩子喜欢在巷弄嬉戏,广东人以“鬼仔”称呼这些小孩,而得名。
最近凡是旧区翻新,都少不了壁画。鬼仔巷内的壁画绘出60年代华裔集聚在这个地方的日常生活景象,壁画旁有二维码,只要扫描就可以听到相关壁画音频,这概念还挺不错,有互动性,不过有多少游客真正细读壁画旁的说明和扫描二维码?
巷内这根老旧的灯柱,是吉隆坡历史最悠久的第一批路灯之一,听说拥有超过90年历史了。
D1:入住酒店
Prescott Hotel KL Medan Tuanku
地址:23, Lorong Medan Tuanku 1, Chow Kit, 50300 Kuala Lumpur,
预订查询:Agoda | Booking.com
以前来 KLSCM 都住 Tune Hotel,今年不知是酒店翻新还是卖了,反正预订不到 Tune Hotel,我们找到了附近的Prescott Hotel KL Medan Tuanku。
这家酒店的价钱更便宜,设计和服务不比 Tune Hotel 差,客房还挺大的。友人说明年如果再跑 10KM,她会再入住这家酒店,所以说大家都满意这家酒店。唯一的缺点就是泊车位不够,不过酒店住客可以把车匙交给前台,他们会帮忙处理。
我个人挺喜欢这家酒店的洗澡间,有隔间设计,至少洗澡后整间厕所不会湿哒哒,不影响下一位使用厕所的人。
D1:从 Berjaya Times Square 一路到 Pavilion 乱逛
休息足够后,我们 5:30pm从酒店出发,搭 Monorail 到 Berjaya Times Square,毫无目的一路乱逛,逛到 Pavilion。

交通资讯:从酒店步行约5分钟,抵达 Medan Tuanku 站,搭乘 Monorail 到 Jalan Imbi 站。单程车资RM2.70。步行1分钟抵达 Berjaya Times Sqaure
逛到肚子饿,去 Jalan Alor 吃晚餐。

McDonald's Bukit Bintang

途中路过这家特色招牌麦当劳,拍照打卡一下!
D1:晚餐
黄亚华小食店 Restotan W.A.W
营业时间:5:30pm-4am;星期一休息

多年没逛亚罗街,才发现变化挺大的。大路两旁,各国风味的食馆林立,餐馆前叫卖的服务员说着一口带他们国家腔调的广东话,各国的旅客,还有我国各族的饕客都集聚在这里,我突然觉得这种景象和泰国的夜市挺像的。
在亚罗街享用美食,当然不忘品尝著名的黄亚华烧鸡翼。当年对这家烧鸡翼趋之若鹜,如今不知是我要求高了?鸡翼没有记忆中的美味,有点失望,不过这餐挺不错啦,饱饱的满足!
吃过晚餐,已经累到站着都在打瞌睡,买过明天早餐,我们搭 Monorail 回酒店。

交通资讯:Monorail Bukit Bintang 站 → Medan Tuanku 站,步行约5分钟抵达酒店。单程车资RM2.40

2019年9月29日(星期日)
D2:早餐
引颈长盼多时的Family Mart 还没在北马开分行,来到吉隆坡无论如何都要去 Family Mart 卖点东西。昨天预先在 Family Mart 买了今天的早餐,吃饱饱才有力气跑!
D2:KLSCM 2019
6:30am 从酒店步行到 KLSCM 起跑点。10KM的起跑点在 KL Sogo 前,从酒店过去才不到10分钟。
我是 7:15am开跑,来到起跑点还有很多时间拍照、自拍!
每年指定动作,起跑前必定拍照打卡一下!
每年都很专心的跑,用眼睛捕捉阳光照射在双峰塔的美好。可今年心不在焉,还停下来拍照,可惜这个角度少了另外一颗玉米,哈~
成绩没有很好,不过超过半年没好好训练,自我感觉良好的认为成绩还过得去吧!哈~
这是跑完马拉松的指定动作,自拍秀奖牌打卡一下!~(@^_^@)~

D2:早茶
Restoran Alam Berkat

已经连续三年,跑完马拉松都来这家店吃 Roti Canai,不是因为好吃,而是因为顺路,距离酒店近。每次都忘记拍照,可能因为饿晕了。

D2:午餐
my Toast n Roast
地址:101, Jalan SS 2/6, SS 2, 473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营业时间:9am - 8:30pm;星期四休息

刚才喝早茶遇到友人的友人,他介绍这家位于 SS2 著名的烧腊。12pm check out 酒店后,我们直接到这里吃午餐。
推荐的是客家面,可以选择烧肉或叉烧配料,这么远来到这里吃烧腊,我直接两个都选来试试。烧肉皮脆,肉质肥瘦搭配刚好,叉烧是入口即化的口感,都不错吃。不过个人最爱还是珠江烧鸭,呵呵~
吃过午餐,也是时候回家了。

D2:星巴克
这两天喝了好多咖啡,尤其是星巴克,只要车子停在有星巴克的休息站,我们都会买杯咖啡在车上慢慢喝,不过我们是累到喝什么都无法提神的了。
D2:怡保买手信
明裕食品 Ming Yue Confectionery
地址:50, Jalan Peh Kee Koh, Taman Kampar, 31650 Ipoh, Perak
营业时间:9:30am-6:30pm;星期天 9:45am-6pm

我们一开始打算停在怡保买手信,因一路上下着滂沱大雨,抵达怡保时已经4pm了,有些店好像快结束当天的营业了。由于时间紧凑,我们兵分两路,我和友人WM排队等花生糖,友人SS和丈夫开车去购买其他手信。

怡保著名的花生糖,我们排队排了一个小时多才买到,而且每位成人还限购2KG,听说香港著名艺人杜汶泽主持的《走佬去马拉》也曾介绍过这家。
跑完马拉松,又罚站(排队)一个多小时,简直要了老命。花生糖甜中带咸、口感香脆,最重要的是不会硬邦邦,爸妈尝过也说值得排队等待,既然爸妈喜欢,排队的辛苦可算值得了。听怡保同事说,有另外一家不必排长龙也很好吃的花生糖,我下次再去尝尝。
钟汉元 Ching Han Guan Biscuits
营业时间:9:30am-6:30pm;星期天 9:30am-6pm;星期二休息

我在排队等花生糖,只好托友人帮忙买肉丝莲蓉饼。听说怡保有两家类似的饼家,我常吃钟汉元的肉丝莲蓉饼,另外一家也不好意思托朋友买。那么我只好给自己借口,下次去买呗!
回程的路上依然下着雨,抵达槟城已经是8pm了,大家都累瘫了,我没吃晚餐就直接到头大睡!
********************
我个人不太喜欢跑步,所以每次选择自己比较舒服的10KM 赛事。平时参加的马拉松赛事不多,但KLSCM绝对是我所参加过的马拉松赛事中,把赛事安排得最妥当的主办单位,虽然今年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件,但意外的事也很难控制。

以前大会给之前的参赛者优先报名权,听说明年会是抽签制,无论如何,我希望明年还是有机会参与此赛事。与其说去参赛,不如说是享受那个过程,在平时只有车辆川行的街道中,慢慢欣赏城市的风景街区,这不是常有的机会。

2 条评论:

  1. 好棒诶!我其实也报名了。但是因为害怕烟霾的问题,临时放了飞机嘻嘻。
    想不到你还可以把跑马拉松变成一个行程了,很帅气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呀!
      我们每年都这样,把参与渣马的过程,变相的成为吃喝玩乐行程!!哈哈~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