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

【面包机。自制馅料】蜜红豆

很久以前买过市售的蜜红豆馅料,馅料的甜度实在不敢恭维,买了那么一次就不敢再买了。一直以来都想自制蜜红豆馅料,不过上网看了制作步骤后,让我这个大懒虫却步了,因为最后那个搅拌步骤,实在有够累人的。
月前吃了友人MK的红豆面包,觉得那红豆馅料不错,不会太甜也不会太油,询问之下才知道她是用面包机来制作蜜红豆馅料的,我听了马上跟她要了食谱。

友人MK分享的蜜红豆食谱
材料:红豆 250g、水1000ml、砂糖100g、橄榄油1大匙
做法:
1. 红豆洗净,加水浸泡4小时。
2. 将步骤(1)用中火煮滚,加盖再煮45分钟,滤出红豆粒,红豆汤留着打红豆泥时备用。
3. 将步骤(2)的红豆粒与砂糖倒入果汁机,打成红豆泥。如果打不动,可以加入适量的红豆汤再搅拌。
4. 将步骤(3)的红豆泥倒入面包机中,加入橄榄油,启动“果酱”功能(功能10)自动拌炒。

保存方法:蜜红豆可装在密封容器内,放入冰箱冷冻保存。
保存期限:由于自制的馅料不含防腐剂,还是尽快在2~4天内吃完吧!

我这个懒人依照友人分享的食谱,不过减了一些步骤。

依照友人提供的材料比列,我将红豆洗净之后,没有浸泡,直接使用电压力锅来煮红豆汤,大约45分钟就煮好了。我喜欢吃有颗粒口感的红豆馅,所以跳过步骤(3),直接将滤出的红豆粒倒入面包机中,加了橄榄油和二砂糖后,就启动面包机的“果酱”功能,大约1小时05分就弄好咯!小小声说:滤红豆汤前,其中一小部分红豆汤被我贪吃的老爸舀去当甜品喝了,所以蜜红豆份量减少了。

自己制作的蜜红豆,因为油减少了,当然无法弄得像市售的蜜红豆那样顺滑绵密,不过自己制作的,就是要吃得健康,吃得安心。我之后用这蜜红豆馅料制作红豆面包,也挺不错吃的。你也来试试吧!

我的面包机型号:柏翠 Petrus PE6880

4 条评论:

  1. 我比你还要懒哟~ 我买现成的 1kg, 如今还没吃完。还是现做现吃好, 环保又健康 ^^

    回复删除
    回复
    1. Suat Hwa Kung,我也是有了面包机才开始做的 ^^

      删除
  2. 我很喜歡吃,但懶惰煮,看你煮得那麼享受還真羨慕;p

    回复删除
    回复
    1. Audrey,我也是因为有面包机帮忙才煮得那么轻松~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