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微笑之国。天使之城(9)】美功铁道市场 Maeklong Railway Market

上一篇:【微笑之国。天使之城(8)】แซง-เอ-ตัวล Saint Etoile Terminal 21

我喜欢观看火车经过的那一瞬间。

记得小时候,从我家到双溪大年市区,一定会经过一个火车轨道,当火车即将入站的时候,轨道门栏的广音器就会发出“叮咚、叮咚”的声音,门栏旁的红灯会一闪一闪,铁道员把门栏关上,驾驶者停下车子,等待火车经过。小时候的我,一定会贴着车窗,非常兴奋的等待火车经过。

长大后,除了喜欢看火车,也非常向往搭火车的旅游方式,西伯利亚铁路是我的梦想,虽然不知何时才有机会搭乘火车走过这横跨欧亚的铁路,不过发白日梦总可以吧!:p

言归正传,某天我在某部落看到一张类似以下照片,我当下非常好奇的问了“谷歌”,原来这地方称为美功铁道市场,位于泰国西南方的夜功府( Samut Songkhram),距离曼谷约70公里,堪称泰国最危险的菜市场。
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第一次到曼谷,当然要安排到美功铁道市场,看一看这里的奇景。

曼谷行的第二天,我们租车玩一整天,司机Toom提前于7:45am到达酒店,我们8am出发,9:45am抵达美功铁道市场。

司机Toom把车子停放在泰佛寺附近的停车场,然后带着我们前往铁道市场。步行着,快到达铁道市场的时候,我们看到一辆火车经过,咦,根据火车时刻表,这时候应该没火车的?原来这是误点的火车啦,这里火车误点已经是司空见惯。
既然要等待下一趟火车,我们先到火车站拍照,然后再沿着铁路逛市场。
由于时间充足,我们一边走,一边拍照,一边看当地人做买卖的情景。要不是这菜市场位于火车铁路旁,火车经过时小贩们收阳伞,火车擦肩而过的特色外,其实跟我们一般的巴刹大同小异,只是售卖的东西可能比较道地,或许在我们这里的巴刹无法找到。


这条铁路使用1000 mm的窄轨的格局建设,非常狭窄,只允许一来一往的行人,如遇到路人停下来买东西,有可能就会造成“塞人”情况,必需等到对面没行人的时候才可以通行,这样的情况跟台湾九份有点像,不过这里更加狭窄。
我们一面走,一面拍照,来到市场尽头才用了10分钟,火车还没来,不过肚子饿了,走到菜市场对面的7-11,本来想在7-11买点东西吃,不过在7-11门口被一位小贩售卖的美食给吸引了。

这位小贩大哥售卖的美食有点像我们的菜粿,透明薄皮里裹着美味馅料。

只见小贩大哥抹一层白色米糊在特制的器具上,等到米糊稍微蒸熟后,放上一小捏馅料,然后三两下的用米糊薄片裹着馅料。
配上芫茜与辣椒,一份才THB20,盒子里装有12颗“泰式菜粿”,实在过份的便宜。外皮的确有点像菜粿,内馅类似红豆馅,又有些咸味,便宜又好吃。

吃过“泰式菜粿”,远处看到小贩收阳伞的情景,我知道火车快到了,赶紧飞奔到铁道市场,已经来不及拍小贩收阳伞的情形,不过我还是要卡个好位拍火车。我已经进入紧张戒备的状态了,大家好像还很悠闲的拍照逛街。

等呀等,火车终于出现了,慢慢驶过来,越来越近,突然火车就在我面前,擦肩而过。开始的时候,还觉得挺刺激兴奋的,后来越来越害怕,因为火车与我的距离根本不到1尺,其实很危险的。火车离开后,小贩们纷纷把阳伞架好,继续营业。

去年在台湾十分,见识到人们在放天灯的当儿,听到火车即将到来的警示,大家立刻停下活动,在旁等待火车经过。这里的更加刺激,火车距离更接近,小贩们听到警示就收起阳伞,不过贩卖的货物还是照样摆在铁道旁,火车只是刚好从货品上方经过,分毫不差。

火车离开后,我回头看到站在远处的爸妈一脸担忧的样子,我为了拍照而站得太前,让他们担心了,实在过意不去。如果你们来到美功铁道市场,火车经过的时候哟注意安全哦,因为火车的距离是你出乎意料的靠近,我的确有被吓到。
重头戏看完了,我们步行回到司机Toom的泊车处,继续下一个行程——Amphawa Floating Market。

题外话:出发前往曼谷前,妈妈说要买泰国的椰糖,她说在我们这里找不到。来到这里发现有很多售卖椰糖的摊子,价钱差不多一样,我们随便找家椰糖看起来比较漂亮的摊子买了一包,挺便宜的。
旅游资讯:我们因为有老人小孩,人数又多,所以选择租车前往美功铁道市场。网络有许多前往美功铁道市场的交通攻略,其中多数旅客选择到Victory Monument搭乘Mini Van前往美功铁道市场,如果你的团友不多,又是年轻人,这或许是不错的方法,也比较省钱。

根据火车时刻表,一天会有8趟火车经过市场,不过这时刻表看看就好,火车时常误点。
MaeklongBan Laem
Ban LaemMaeklong
06.20-07.20
07.30-08.30
09.00-10.00
10.10-11.10
11.30-12.30
13.30-14.30
15.30-16.30
16.40-17.40
我觉得早上10点左右抵达最好,因为这时候如包括误点火车,班次比较多,这样你就无需等太久。如果你想要晚上到Amphawa Floating Market看萤火虫,下午2点左右到这里看火车,之后过去Amphawa Floating Market看萤火虫比较合适,因为看萤火虫的时间为晚上6点之后。

*以上皆为泰国时间

******************************
20146 - 54夜曼谷游行
日期
行程
住宿
201465
星期四
早餐  合艾国际机场 Hat Y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曼谷廊曼国际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Check in 酒店  BTS On NutE9 BTS AsokE4 Terminal 21   晚餐แสนแซ่บ Sansab Terminal 21  面包แซง-เอ-ตัวล Saint Etoile Terminal 21  BTS AsokE4 BTS On NutE9 回酒店休息
201466
星期五
早餐 Maeklong Railway Market  在路边摊吃早点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在路边摊吃午餐  乘船游河  Alpaca View Restaurant and Bar  Asiatique The River Front  Mango Tango  Naraya  Kamlangsib Chicken Rice吃晚餐  回酒店休息
*今天全程租车,过路费全包THB3500
201467
星期六
BTS On Nut附近的McD吃早餐  BTS On Nut  BTS Siam (转站) BTS Saphan TaksinS6 2号出口 Center Pier Tha ChangN9)码头  大皇宫 The Grand Palace  玉佛寺 Wat Phra Kaew  午餐Royal Navy 77 Club  卧佛寺 Wat Pho  Tha TienN8)码头 Center Pier  BTS Saphan TaksinS6 BTS Siam (转站) BTS On NutE9 Tesco Lotus On Nut  回酒店休息   租车前往River City Shopping Complex  Chao Phraya Princess Dinner Cruise  回酒店休息
201468
星期日
早餐  BTS On NutE9 BTS Mo ChitN8 Chatuchak Park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BTS Mo ChitN8 BTS Siam   Siam Paragon  午餐Siam Paragon Subway  Siam Center  Mr. Jones' Orphanage  四面神  BTS ChitlomE1  BTS On NutE9 Tesco Lotus On Nut  回酒店休息  Pimmalai Spa  BTS On Nut天桥底下的夜市打包晚餐  在酒店享用晚餐休息
201469
星期一
早餐  Check out酒店 曼谷廊曼国际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午餐-McDBurger King  合艾国际机场 HatY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晚餐、购物Tesco Lotus Sadao  Home Sweet Home
其他

12 条评论:

  1. Makes me think of the KTM train at Tanjong Pagar, now no more liao, haiz....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I Google this place, look pretty.
      Is SG still operate this station or converted to tourism spot?

      删除
  2. 第一张图片,那个火车感觉要碾过水果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Jazz,哈哈~
      他们好料到摆放的东西真的刚刚好让火车经过!

      删除
  3. 多年前的曼谷游因为太迟了(早市收摊了)所以没去到这里 :(

    回复删除
  4. 这具特色的美功铁道市场,有一天我一定要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San Yi Ting,到曼谷一定要到这里体验一下~

      删除
  5. 我又来看你的美腿和丝袜了,哈哈

    回复删除
  6. 去年10月前往BANGKOK 没去这火车路... 照片看总觉得好酷! 亲眼为证更赞的说!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