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槟城】【娘惹餐】Cyclists Cafe | The One Bayan Lepas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次和友人WM外出,她告诉我The One那儿开了家娘惹餐馆,近期也在Groupon做促销,她带家人去过了,觉得食物和服务不错,推荐我带家人去。

我心想爸妈也爱吃娘惹餐,赶紧到Groupon买了优惠券—— [55% Off] 4-Course Nyonya Meal for 4 People at Cyclists Cafe for RM39。优惠券包括:
  • Nyonya ayam pontay (原价RM22)
  • Nyonya asam fish with ladies fingers (原价RM30)
  • Cincalok omelette (原价RM16)
  • Bok choy with oyster sauce (原价RM12)
  • 4x rice (原价RM6)
由于今天是开斋节假期,我提前预定,店家说今天可能开半天,我唯有预订中午12点午餐时间。我怕路上塞车,提前出发,结果一路上顺畅无阻,11:30am已经到达餐馆,推门走进餐馆,发现只有我和爸妈三人,过不久又进来一家4口,大家都是买Groupon优惠券而前来惠顾。
等待食物的当儿,我无所事事的到处乱拍。餐馆位于底楼,面积不大,不过老板说楼上还有展示脚踏车,可见老板是爱脚车之人,餐馆名称都与脚踏车有关,底楼入门处还摆着一辆脚踏车,连壁画也跟脚车相关。
我和爸妈好奇的研究这辆脚踏车,老板看我们好奇模样,前来跟谈天,说到脚踏车,老板很快就跟我们谈开了。老板分享其保养脚踏车的心得,
与老板一席之谈,我们可获益良多呀。
优惠券没有包括饮料,我们点了玫瑰花茶(RM4.50)。

餐馆由拥有20年经验的厨师掌厨,煮出道道美味。

Nyonya ayam pontay 娘惹豆酱焖鸡是娘惹菜中比较有代表性的食物,以豆酱、蒜米、马六甲椰糖等调味料,焖至鸡肉与马铃薯松软。味道挺适合我们,很好下饭。
Nyonya asam fish with ladies fingers 娘惹亚参鱼酸酸辣辣,非常开胃。我们虽然买优惠卷来光顾,不过鱼肉、羊角豆等材料放得非常大方,很大一煲。
Cincalok omelette,Cincalok 是娘惹菜中另一特色,由小虾、虾皮发酵制成,通常用来当调味料。这道Cincalok 煎蛋,调味挺不错,不过煎蛋却比较油。
Bok choy with oyster sauce 稍微烫熟的小白菜,加一些蚝油和蒜油,虽然简单,但不失小白菜的清甜。
虽然这家餐馆的娘惹菜并没有太大特色,不过价格公道,味道也不错,不妨一试。
Cyclists Cafe
地址:No.1-1-21 & 1-2-21, Terrace Plus, The One, Tingkat Mahsuri 4 Bayan Lepas 11950
电话:012-474 9795
营业时间:7:30am - 9:30pm
*餐馆没有售卖酒精饮料和猪肉料理。
*无需支付6%政府税和10%服务费

12 条评论:

  1. 我最近也拜访了一家结合了脚车店的特色咖啡馆,要留意我的blog update哦 :)

    回复删除
  2. 看到Groupon上很少人购买,想试却不敢买,不知好不好吃。现在看了你的介绍,觉得可以买了,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San Yi Ting, 我也是听朋友说不错才买的,以后他们有促销可以试试!

      删除
  3. 看起来很美味下, 我也想带妈妈去试试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Suat Hwa Kung,长辈应该会喜欢这样的味道。Groupon有促销更划算哦~

      删除
  4. Ayam Ponteh看起来不错吃,我上几个星期吃了很不好吃的ayam ponteh搞到一整肚子气,真失落!

    回复删除
    回复
    1. Audrey,这家的虽然不错,但还是觉得在马六甲吃的比较有特色。
      有时候食物还真的会影响我们的心情^^

      删除
  5. asam fish光聽名字就想要吃了,莫名吞口水中!!

    回复删除
    回复
    1. Ember,哈哈~
      一想到味蕾突然觉得酸酸的^^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