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10月5日星期日

【健康早餐】隔夜燕麦 Overnight Oats

因为受不了山珍海味的诱惑,又随着年龄增长,多年前我加入高胆固醇行列,医生说我的情况还无需吃药,建议我每天吃燕麦和运动来提升良好胆固醇(HDL)。早餐吃燕麦,这几乎是我这几年来每一天的早餐食谱。

我不喜欢Instant Oats的口感和味道,一直以来选择吃Rolled Oats,Rolled Oats比较有口感,之前认为一定是要烹煮之后才好吃,所以几乎每天早上吃热腾腾的燕麦粥,日子久了也会吃到怕,一直很换一换早餐食谱。

不久前听过隔夜燕麦这个名字,不过光听到“隔夜”这两个字,我自觉的认为一定非常难以入口,所以迟迟不敢尝试。后来在Estica Loves FoodMimi's Dining Room 看到有关隔夜燕麦分享,又陆陆续续在Estica面子书看到网友们的隔夜燕麦分享,我突然很好奇,也蠢蠢欲试,想了解到底隔夜燕麦的魅力何在?
第一次准备隔夜燕麦,因为怕无法接受其味道,只放了少许燕麦和蔓越莓。
倒入适量的鲜奶,搅拌均匀,将玻璃瓶盖紧,然后放置在雪柜里隔夜。
隔天,燕麦吸收了鲜奶液体,变得非常饱和。

我加了Kellogg's Corn Flakes以增添口感,Oreo纯粹作为拍照摆设。
第二次尝试,放了12小匙燕麦和适量的蓝莓干。
倒入牛奶,只要浸过材料即可,搅拌均匀,
玻璃瓶盖紧,然后放到雪柜隔夜。

同样加了Kellogg's Corn Flakes以增添口感,不过这次分量放太多了,吃得很饱,呵呵~
第三次把燕麦减少了,加了Milo以增添风味。

还是加了脆脆口感的食材,不过这次换Nestle Multi Grain Cheerios。
第四次是用燕麦、Milo、蔓越莓干和葡萄干。

又是Nestle Multi Grain Cheerios ^o^
吃过隔夜燕麦,才发现一点儿也不难吃,我反而喜欢吃隔夜燕麦多过吃当天烹煮热腾腾的燕麦。今天分享我之前在Instagram分享过的4种隔夜燕麦,不过我制作的隔夜燕麦当然不只这4种啦,不过我的隔夜燕麦来去都只放脆脆的Corn Flakes或Cheerios,毫无新意,我也懒得拍照了。平时我面包、热燕麦和隔夜燕麦轮流吃着,这样才不会因为每天吃着同样东西,很快吃腻呀。

制作隔夜燕麦也非常简单,只要睡前5分钟的准备,隔天早上就可以轻松享有健康的早餐了。

小小分享:
1. 用来浸泡燕麦的液体,除了我所使用的牛奶,你也可以使用优格、豆奶等。
2. 我常用的燕麦有 Pristine Rolled Oats 和 Adventist Rolled Oats。Pristine Rolled Oats 在Tesco可以买到,Adventist Rolled Oats在Penang Adventist Hospital可以买到。当然,你也可以使用Instant Oats来制作隔夜燕麦,不过我比较喜欢Rolled Oats那种有嚼劲的口感。
3. 你也可以在隔夜燕麦里加入新鲜水果,我比较喜欢脆脆口感,所以只加Cereals。
4. 如果没有密封玻璃瓶,可以使用玻璃碗,只要用保鲜膜包好,放入雪柜置隔夜即可。
5. 如果不喜欢吃太冷的燕麦,食用前将隔夜燕麦从雪柜取出,放在室温大约20~30分钟后才享用。

如果你正烦恼每天的早餐该吃什么,又或吃怕了每天惯例的早餐?不妨尝试隔夜燕麦,你或许会爱上她。

13 条评论:

  1. 我也和你一樣,我很喜歡吃 cereal.. 可惜肚子微弱,不適合冷藏的 overnight oats
    唯有每早準備早餐,改為當天加入鮮奶陪 cereal 一起吃,同樣還是那麼好吃。
    我喜歡 Nestle 或是 kellogg's 品牌的 cereal。外國的有些很貴,不捨得購買。

    回复删除
    回复
    1. Vivian,哈哈,我们都爱cereal,我之前买过外国品牌的,尝过一次就好,价钱太贵了。

      删除
  2. 我依然爱吃,食材来来去去都差不多一样
    我也懒惰拍照
    等"勤劳"的那一天才分享在部落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丫丫,哈哈,食材变化差不多,大家都懒惰po了~

      删除
  3.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may be you will like it after you try :)

      删除
  4. 回复
    1. Joey,是可以的。
      我只是比较喜欢Rolled Oats的口感。

      删除
  5. 我也是喜欢隔夜麦片。不过,我会加yogurt,喜欢酸酸的。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Dorothy,yogurt比较没那么肥,难怪你身材那么好!^^

      删除
  6. 最近我的早餐也是Overnight Oat。 我是放oat,牛奶,葡萄干,还有一汤匙的花生酱。口感非常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还加花生酱,想必味道更香浓好吃!^^

      删除
  7. 最近我的早餐也是Overnight Oat。 我是放oat,牛奶,葡萄干,还有一汤匙的花生酱。口感非常好。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