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6年5月16日星期一

【槟城美食】59 Sixty Restaurant & Events | THE TOP Komtar Penang

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光大(KOMTAR)是槟城标志性建筑,记得小时候爸妈带我来到这槟城最高的摩天楼时,我特别兴奋,因为到这里就有 KFC 吃,哈哈! 从小就看得出贪吃的本性了~ 

记得这高楼有“云中阁”餐厅,后来关闭了,曾经热闹的光大,也到了日落西山的时候。直到去年在59楼和60楼重新装潢并开幕的59 Sixty空中餐厅,光大这名字又重新活跃起来了。

去年9月曾出席在这里举办的《卓衍豪 在地小旅行》讲座会,不过那时候烟霾问题非常严重,根本没法子从高楼欣赏槟城美景。最近友人WM 在 Groupon 看到59 Sixty空中餐厅的午餐促销,我们买了优惠价前来。
要上59 Sixty,首先到光大 Maybank 旁的 The Top 柜台。我们到了柜台,服务员首先确认我们是否有预定,之后给我们衣服贴上 59Sixty 餐厅贴纸,就会有负责人带我们搭乘电梯到59楼的餐厅。
为了方便,建议提前预约。至于泊车的地方,我和友人两个女生,就把车子停在比较清洁光亮的 1st Avenue Multilevel 停车场,然后通过 interlink 天桥来到餐厅服务柜台。
蓝白色的装潢,犹如置身在爱琴海的蓝白世界,在这里用餐,感觉非常舒适惬意。
一直以为这里只提供自助午餐、自助晚餐和下午茶而已,我们食量不大,自助餐吃不多,自费前来感觉不划算。本来想吃下午茶,不过后来才知道还有午餐套餐,价格才RM38,包括饮料(咖啡、茶或汽水)、甜点和主餐,后来又有 Groupon 优惠价,我们就来吃午餐吧。

Espresso Coffee
对于套餐的饮料一直没有抱太大期望,以为就是普通的饮料,要不然就是三合一那种,不过这里提供 Espresso Coffee 还真的有惊喜。
Chicken Soup
配合主餐附加的汤品,味道不错,不过对于我们来说,重口味了些。
Azurah's Aromatic Rendang
蒸饭、腌制蔬菜,poppadum和 rendang 鸡的搭配,整体还算不错,就是口味重了些,蒸饭也比较硬。
随Azurah's Aromatic Rendang搭配的 Banana Split with Ice Cream and Chocolate Drizzle,甜品最得我们青睐了。

有时候在某些餐馆吃冰淇淋甜品,甜点端出来时,冰淇淋已经开始融化了,不过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厨师把冰淇淋和盛盘放入雪柜,等要端出来时在做些摆盘,我们吃的时候,盛冰淇淋的盘子是冰的,冰淇淋也是冰的,搭配新鲜香蕉,吃得非常过瘾。
"The TOP" Fried Kway Teow
比起那些槟城著名的炒粿条,这里的炒粿条只能说中规中矩。个人觉得炒粿条的火候不够,还有少了最重要的猪油渣,不过这里卖的都是清真食物,当然不与那些著名的炒粿条做比较,但这里的炒粿条比起多数餐馆,已属佳作了。
随炒粿条搭配的 Cream Caramel and Fresh Fruits 甜点。甜点最容易俘虏女生的心了,除了布丁比较甜外,也没有太多意见。
用餐后,我和友人兴致勃勃到餐馆四周参观,可爱的服务员 Joe 还特别给我们讲解,我就拍 video 来分享咯~
用餐完毕,如果你要离开,记得告诉柜台服务员,他们会安排负责人带我们下楼。我和友人两个笨笨的去按电梯,等了好久都没有动静,问了服务员才知道他们除了负责带你上来用餐,还会护送你下楼的,呵呵~
59 Sixty Restaurant & Events
地址:Kompleks Tun Abdul Razak, 10000 George Town, Malaysia
电话:04-262 5960
营业时间:12pm 至 10pm
面子书:59sixty

6 条评论:

  1. 看来这里优美的环境才是餐厅真正的卖点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Celine,这里的食物是不难吃。上来这里看美景,吃点东西,算值得的了~

      删除
  2. 这篇有点极短篇哦。请问自助餐的话,什么价格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Xueen,以下是目前的价格,详细资料可以到56Sixty官网查询。
      Weekday Buffet Lunch: 12pm to 2:30pm @ RM88 nett
      Daily Buffet Dinner: 6:30pm to 10pm @ RM168 nett
      Weekend Brunch / Public Holiday Brunch: 11:30am to 3:30pm @ RM98 nett

      删除
  3. 喜欢那土耳其蓝的椅子 :)
    有"保镖"护送,不错哦 :P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