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泰北清迈】Khum Khan Toke 帝王风味餐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出发前往清迈之前,同事大力推荐要体验品尝“Khan Toke Dinner”。抵达清迈的早上,随意问了租车司机Monthian,他开价每人THB650,包括来回接送,虽然价钱比我听说的贵,但他包括来回接送,我们也懒得另做安排,就决定再度雇佣这位热情的司机。
大概6:30pm,租车司机Monthian来到酒店接我们去体验“Khan Toke Dinner”。“Khan” 的意思是碗,“Tok”的意思是矮圆桌。据说原本是国王的御宴,参与宴会的人必须脱去鞋子,盘膝席地,围着圆台而坐。
晚餐一个有8道菜肴,典型的泰北风味,大部分以酸辣和咖哩为主,碗中的菜肴吃完了,服务员会再度添加。

因为是第一天抵达清迈,泰北风味的菜肴吃得还不惯,有些食物也未免太辣了。这8道菜肴当中,我们最喜欢的菜肴第一名非泰北炸鸡莫属,这碗炸鸡添了又添,最对我们的胃口了。焖猪肉也是很好吃,猪肉焖的很入味,但就是有点辣。还有一道是炸猪皮也好吃,可是想到猪皮胆固醇太高,不敢多吃。

中间那碟蔬菜配sambal也是不错,但sambal辣到飙泪,我们无法跟上泰国人吃辣的步伐啊~
我本是糯米控,看了糯米餐巴不得马上吃下肚,不过这里的糯米我吃了一口就吐出来了,可能是我吃不对方法,因为这糯米淡而无味,应该要配其他菜肴一起吃才对。
水果和米饼最对我们的胃口,不过干嘛服务员没有再为我们添加这两样啊?



我们的位置前方正中舞台中央,算是不错的位置,不过根据我们的观察,我们的位置顶多是二号位,一号位应该是舞台两旁,因为表演大多数是向着那两旁,后来跟租车司机证实了我们的想法,当然不同位置,价钱也有差距。
表演在7:45pm准时开始,现在可以一面看表演,一面享受着泰北风味美食(我基本上都在啃炸鸡,其他吃多了,辣得受不了:p)。
大部分表演以泰北兰纳传统舞蹈为主,同时结合泰国各地区的传统舞蹈,表演内容以泰国神话故事为主轴,再配合民族舞蹈与泰式武术舞蹈。每一个舞蹈专门有泰语、英语和华语的解说,这让我们看了更加明白,也大略了解泰北民族的文化特色。









这里的食物并没有特别好吃,但我觉得这里的特色是让外国游客多了解这地区的历史与文化。既然第一次到清迈,不妨走走看看。
Khum Khan Toke
地址:139, Cbp Soi 2 Chiang Mai Business Park, Nong Pa Khrang, Chiang Mai, Thailand 50000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khumkhantokecnx
自助晚餐时间:6:30pm 至 9pm
表演时间:7:45pm 至 9pm
**********

2 条评论:

  1. 我去清迈交流的时候也吃了 khan tok帝王餐, 就坐在舞台旁边, 有一个跳舞环节的时候友人就这样被捉上台了呵呵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