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6年8月2日星期二

【烘焙。面包】抹茶红豆土司 | 天然酵母。中种面团。低温发酵

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天然酵母蔓越莓小面包肉桂蜂蜜葡萄干土司 后,继续以天然酵母,中种面团和低温发酵方法,尝试烘焙不同的口味的面包。

之前在某家面包店买过抹茶红豆面包,觉得这样的搭配不错,这次我就有样学样。
中种面团
中种面团材料 : 高筋面粉 200g、天然酵母 110g、冷水 130ml 
中种面团做法:
1. 将中种面团材料均匀混合成团即可。
2. 将混合好的中种面团放入保鲜盒中,盖上盒盖,放入冰箱低温发酵一个晚上。

主面团
主面团材料:中种面团、高筋面粉70g、低筋面粉 30g、抹茶粉1大匙、蜂蜜适量、盐 1/4小匙、鲜奶 10ml、鸡蛋1个、橄榄油 2大匙
馅料:蜜红豆(做法点击这里

做法:
1. 将冰箱里低温发酵的中种面团取出,等待面团回到正常室温。
2. 将主面团材料和中种面团全部倒入面包机,选择面包机的“和面”程序,将材料全部混合,等待“和面”程序完成。
3. 面团放入容器内盖上保鲜膜,进行基本发酵约90分钟或至两倍大。
4. 用擀面棍将发酵完成面团中的空气压出来,擀成四方形。
5. 将蜜红豆均匀涂抹在面团。
6. 面团滚成长条形,切成2等分,排列进面包桶。
7. 整形好的面团进入最后发酵60分钟或至两倍大。 
8. 面团刷上均匀蛋液,使用面包机“烘烤”程序,烤色“中色”,时间设定25分钟。
成品出炉咯!这次,我丢三落四毛病又犯了,我忘了在烘烤前抹上蛋液,烘出来的面包色泽不漂亮,也不够吸引啦!
我们不看外表,只注重内在,呵呵~
这次因为还要制作蜜红豆,多了一个步骤,花费更多时间,过程也挺麻烦,而且可能因为天气关系,发酵等待时间更长,不过吃到自己烘焙的面包,口感和味道又不错,还挺开心的,这就是所谓的成就感吧!


4 条评论:

  1. 很久没做面包了,你这篇红豆抹茶土司看了好好吃,做面包的瘾又来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赶紧去烘焙 ^^
      抹茶和红豆的搭配实在很棒~

      删除
  2. 手艺好好哦~面包类的我还没尝试做~有机会借食谱用用哦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