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秋の四川(十)] 天府四川游之战利品、杂粮篇

上一篇:[秋の四川(九)] 川剧吐火变脸秀

出发之前,我问过几个曾经到四川旅游的朋友有关四川的手信和纪念品,他们不约而同的说四川没什么东西好买的,只有风土人情,不过我们却是另外一回事。

我们购买机票时,本来只买来回15kg的行李,出发前想升级行李重量,但朋友们都说四川没东西买,我们也不想浪费金钱去升级了。不过出发前AirAsia竟然大发慈悲,免费将我们每人的行李升级到20kg,也可能是因为这样,我们才会大买特买。:p

战利品篇
买了大熊猫、九寨沟和黄龙的明信片,除了送朋友,我还想送给一直以来支持我部落的网友。我将会在相关文章分享中加插明信片giveaway的讯息,比如大熊猫明信片将会在熊猫基地的文章中送出,如此类推。

这篇是预告片而已,欲赢取明信片,请关注我的部落更新哦!^^
在锦里看到这小钱包,因为喜欢它的图案和流苏而买下。发现这里大部分店家都不二价的,不过大部分店家开价都在可以接受、合理的范围内。这小钱包RMB8,价钱还可以吧。
宽窄巷子的一家书局买的书签,RMB10。
我一直想买这样的书签,无奈在本地一直没找到,既然在成都找到了,同时也是我喜欢的造型设计,立刻买了。
懒骨头附近有家Carrefour,回家前一天去买些麻辣花生回家“辣死”朋友,呵呵!买回家后才知道这个品牌的不怎么刺激,只有一点点的微麻微辣。
同样在Carrefour买的苦荞茶,其他特产店卖得比较贵,这里才RMB20,天福茗茶又是中国挺出名的茶行连锁店,不用想太多,买了。根据店员的说法,苦荞茶是四川特产,天福茗茶只有在四川分行卖苦荞茶,其他分行是找不到的。

妈妈说苦荞茶就好像做月子喝的“米茶”。
在阿坝州藏医院藏医药研究所名医馆得知
贝母这种中药,不过价钱蛮贵的,后来在峨眉山脚发现那么一包才买RMB30,所以买来试试。

根据
藏医院说法,贝母是最顶级川贝,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之效。我拿来炖雪梨,迟些再分享。^^
到文殊院旁的新疆特产店,本来想买野生雪菊而已,不过老板太厉害做生意,不知不觉在他的店买多了。
除了买野生雪菊RMB90,还买了红鞠RMB60,还有圣女果、梅子干、薰衣草香袋。野生雪菊有降三高(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血脂)之效。

在九寨沟买的丝巾,价格RMB25-40不等。

我本来在九寨沟熊猫海附近地摊买了丝巾,商家开价也算合理,他们也不二价。后来从沟内回酒店途中的商家卖更便宜,我们以为在沟内买贵了,后来经过比较,原来品质有差,较贵的丝巾比较厚,质感也比较滑顺,果然一分钱一分货呀。(起初我们还以为被骗了,惭愧!)
也是在九寨沟熊猫海附近地摊买的,看到闪闪发亮的饰品就忍不住败家了。
在杜甫草堂买的拼图式冰箱贴。冰箱贴印有杜甫的诗句,这首赠花卿是我从小耳熟能详的诗句,不过当年并不了解诗中“锦城”代表的意思,现在才知道锦城就是成都。
稻城亚丁风景冰箱贴是在懒骨头买的,我们本来想去这地方,无奈四川有太多值得去的地方,行程也安排满了,只好买个冰箱贴看过隐。大熊猫冰箱贴是在宽窄巷子买的,RMB6而已。
回家前的最后血拼冲刺,我们到春熙路去。Uniqlo做促销,人潮多到吓坏人,不过这里的价钱不比马来西亚便宜,加上兑换率,更加不值得。我废话那么多,最后还是买了一件Leggings,RMB29。
H&M也做促销,人潮也是多到吓坏人。我找到这样的短裙,一件只卖RMB49,据知马来西亚并没有类似设计,我就买了两件。回来一个星期后,友人WM去Paragon Mall的H&M一看,才卖RM19.90。><
当时的兑换率为RM1兑换RMB1.86。

******************************************
杂粮篇
我们的旅程有一半是自由行,一半是跟团。自由行还可以说走就走说停就停,肚子饿了随便找东西吃。不过跟团的时候,有时候一上巴士,车子一开就是一两个小时,虽然在路上会停bio-break,不过准备一些干粮杂粮还是比较好,没事解解搀,肚子饿即可充饥。
经过水果店看到这种水果,觉得很新奇,一度还以为是青苹果,友人CP说这是新鲜红枣,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新鲜红枣是长这个样的,我一直看到的、吃到的是已经风干的红枣。友人CP建议买来试试,他说在新疆吃的非常甜美多汁。

我们可能不会选,也可能是产地问题,我总觉得我们买的新鲜红枣甜度差不多而已,不过口感脆脆的,我喜欢。
忘了是什么李子,不过挺好吃的,味道有点像Plum,而且香甜多汁,口感也是有一点脆脆的。
前往乐山途中,巴士中途停车让我们上洗手间。由于行程匆忙,我们早餐还没吃,巴士停放处有家便利商店,我们去买些面包当早餐。

我看到这铜锣烧觉得好像很好吃的样子,买了就后悔,味道口感比想象中差很多。
由于好多天没喝咖啡,我和友人WM、CF买份瓶装咖啡解解咖啡隐。WM买了哇哈哈的卡布奇诺,我们觉得这瓶奶味较浓。
我和CF买雀巢的丝滑拿铁,这瓶咖啡味较浓。我们都觉得纳闷,Latte应该奶味较浓,然后cappuccino怎么奶味比咖啡还浓?有点倒置呀!哈哈!
长时间在路上奔波、睡眠不足会造成喉咙痛,我们都喝这个抒缓疼痛,还蛮好喝的。当然我们也有到药行买喉咙痛的药吃,我在成都其中一家西药行买药,店家人非常好,任何疑问都一一解答。
偶尔也要补充维它命C,这水溶C100我本身觉得还不错,不会甜,我买西柚汁,还觉得有点酸呢。
跟团,导游就会带我们去买东西,友人CP在竹叶青生态茗园买的食品,价钱不贵(没记错是RMB8一盒)口感好像桂花糖,这是黑芝麻口味。
之前有朋友问我看了那么多有关中国黑心食品的新闻报导,到中国还敢吃他们的东西?我觉得不只是中国,全世界食品,凡是经过食品加工就有一定的风险,我们可以避免的就是尽量减少摄取经过食品加工的食物,尽量吃原材料的食材。

不过如果到中国旅行,很多事情还是无法避免的,我们可以做的,就是尽量选有信赖的餐馆用餐,如此而已。如果想太多,不然窝在家好了。

6 条评论:

  1. U bought those fruits back, then your luggage very heavy....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we finished all fruits before went back, afraid being block by custom.

      删除
  2. 回复
    1. Wendy,我之前看你分享类似的书签就一直找,终于让我找到啦!^^
      其实这书签是“生旦净末丑”为一套,我只买一个。

      删除
  3. 感觉上你买了很多古色古香的物品回来哦!:)
    水果买回来还可以保持新鲜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xueen,可能是我个人喜好吧。^^
      水果我们没带回,全吃完了。
      最近几年槟城海关检查比较严格,不敢带回了。不过以前的时候,我有带回,只要在回程前一两天买基本上还是可以保持新鲜。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