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槟城游记] Chocolate & Coffee Museum

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今天到槟城找友人WM出来逛,主要目的是到Camera Museum参观和Moontree47(月树)吃午餐。

开车在南华医院街(Jalan Muntri)兜了两圈没找到停车位,只好选择把车子停在莲花河路(Lebuh Leith)的停车位,然后步行到Jalan Muntri。

Lebuh Leith是张弼士故居(Cheong Fatt Tze Mansion又称蓝屋Blue Mansion)所在,距离张弼士故居不远有家Chocolate & Coffee Museum。烈日当空,我们从停车处走到Chocolate & Coffee Museum前已经热到快溶化了,心想不如到Chocolate & Coffee Museum转一圈,吹一下空调再继续走。:p
Chocolate & Coffee Museum成立已经有一段时间,记得2009年前来的时候,这里还是Chocolate Boutique,当年只有巧克力,现在已经成为巧克力与咖啡博物馆了。


当年只有Chocolate Room,前来参观的游客可以试吃在这里售卖的各种巧克力。现在扩建得还挺大的,多了间博物馆和Coffee Room。
一踏进大门就有接待员为我们讲解巧克力和咖啡的历史、制作过程等。
这里的壁画是KDU的学生画的。


根据接待员的解释,马来西亚出产的巧克力占世界总产量的3.5%,全部产量几乎来自东马。
黑和白巧克力。据说黑巧克力或称纯巧克力,虽然微苦,不过所含油脂比白巧克力少,所以吃黑巧克力则不易发胖。
巧克力的历史。
巧克力制作过程。
据说,多吃巧克力可有效降低心脏病风险,但由于巧克力是高卡路里食物,过量食用必然会导致肥胖,所以还是适量的食用。
咖啡粒
咖啡制作过程
槟城的土产咖啡
巧克力与咖啡的益处
巧克力与咖啡博物馆的由来。

本地出产的咖啡与巧克力品牌展示区。
走过展示区,来到售卖巧克力和咖啡的角落,这里售卖各式各样的巧克力和咖啡产品,游客可以试吃,不过不可拍照。

不知道是否接待我们的接待员看出我们只是纯来"叹“空调?他让我们试了两种巧克力之后也不理会我们了,我们也只好自己逛。

来到咖啡区,我对他们售卖的咖啡挺有兴趣的,也看到其他接待员给外国游客试喝咖啡,其实我也很想试试,不过却找不到我们的接待员讯问,其他接待员也好像只负责自己接待的游客,我也不好意思开口,最后两手空空离开咯!

地址:22,Leith Street,10200 Penang,Malaysia, 10200 Penang.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9:00 am - 6:00 pm 入门免费

8 条评论:

  1. 最不喜欢接待员带着有色眼镜接待顾客。
    像你的例子,虽然一开始的本意只想去"叹"冷气,但是走走下,对他们售卖的咖啡有兴趣,如果他继续接待你,也许他就可以赚到你的钱了,还可以带出好的口碑。

    回复删除
    回复
    1. fe3ling_88,一开始动机不良是我不对。:p
      我是觉得他们售卖的巧克力价钱稍为高了一些,不过咖啡价钱在我可以接受的范围,发现他们有卖Kopi Luwak,其实很想买来试试,不过前提是我要尝尝看是否可以接受其味道,不过没人接待,我就不勉强咯!^^

      删除
  2. the making of chocolate reminds me of genting's beryl.....
    They are showing the process of making chocolate too :)

    Happy Chinese New Year to you!!

    回复删除
    回复
    1. applefish,Genting有这样的地方?有机会我倒要看看。
      新年快乐!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