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果酱] 红苹果黄梨果酱 Red Apple and Pineapple Jam

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我们家平时有自制果酱的习惯,不过一直以来都是以单样水果制作,这次因为家里水果太多了,突然萌起要制作混合水果的果酱。

家里剩下最多的是红苹果和黄梨,所以制作了红苹果黄梨果酱。这次的果酱是妈妈制作的,我偷懒。:p
材料:黄梨1粒、红苹果6颗、柠檬半个、肉桂粉和二砂糖适量。
做法:
1。柠檬洗净榨出果汁备用。
2。红苹果和黄梨去皮后切成块状,放进果汁机中,加些水打成泥状。(水适量即可,不可加太多。)
3。将红苹果和黄梨泥放入耐酸的锅子中,加入柠檬汁用中火煮滚。
4。转小火加二砂糖继续熬煮,熬煮时必须用木杓不停搅拌。
5。继续搅拌至酱汁呈浓稠状,起锅前加入肉桂粉搅拌均匀即可。
6。将果酱装瓶,倒置半小时,待凉。
7。果酱冷藏半天至一天后,果酱才会成凝胶状。

之前的红苹果肉桂果酱青苹果肉桂果酱,可能是氧化的关系,颜色很深,这次加了黄梨,颜色有很漂亮吧?

8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