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3月2日星期一

【槟城】莎能牧羊场 Saanen Dairy Goat Farm | 浮罗山背 Balik Pulau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离开義合豆蔻厂(Ghee Hup Nutmeg Factory)后,我们紧接来到下一个景点——莎能牧羊场。

之前得知这个牧羊场的名字时,很奇怪为什么要把牧羊场称为“莎能”呢?原来“莎能 Saanen“是这里所饲养的牧羊品种。“莎能羊”原产于瑞士,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产奶山羊之一,性情温顺,产奶量多,现在世界各地都有养殖。浮罗山背饲养的莎能羊”,是从澳洲进口的。
莎能牧羊场坐落在班台亚齐和双溪槟榔之间,被树林环绕,要不是淑萍带路,我还不知道树林里藏着牧羊场。牧羊场位置虽然偏僻,但我们抵达的时候,发现访客还挺多的。
牧羊场目前是家庭式经营,规模不大,这位就是牧场场主何润安先生。
来到这里,当然要体验喂食羊儿,我们一人领一份青草后,喂羊去了。
羊儿们看到青草,争先恐后的吃起草来,我看到它们这样子,还真的有点害怕,怕它们咬我啦!我对毛茸茸的动物就是没辙,呵呵!

根据场主的说明,饲养棚都是用木材建成的木栏,目的就是要减少伤害。如果是水泥建成,长角的羊会在
水泥墙磨羊角,磨尖的羊角会刺伤其他的羊群,如果刺伤羊奶袋,那只羊的羊奶就无法使用,得等到痊愈为止。
这些羊虽然性情温顺,但也很喜欢干架的。:p
牧场场主在示范挤羊奶的过程,现在挤羊奶都是电动的了。



牧场也有售卖以羊奶制成的美食如酸奶、冰淇淋、布丁、馒头等。

托淑萍的福,这次的参观,老板娘还亲自烘焙西点给我们这行人,这些西点都是用羊奶制成的哦!
面包控的我,看到面包就开心试吃了,开始的时候,会担心使用羊奶制成的面包会有羊骚味,品尝过后,发现这担心是多余的,面包好吃又没
羊骚味,多谢老板娘的好厨艺。
我觉得这地方非常适合亲子游。现在的孩子,常接触电脑、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鲜少有体验大自然,接触动物的机会。周末不妨安排时间,一家人到绿意盎然的浮罗山背莎能牧羊场,近距离接触羊群,体验喂羊吃草的乐趣,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吧!

莎能牧羊场 Saanen Dairy Goat Farm
地址:298 Mukim 1 Sungai Pinang, 11010 Balik Pulau, Penang
联络电话:019-516 3017
开放时间:每日 10am至5pm,入门免费
GPS位址:5.405562,100.207479

8 条评论:

  1. 我學校每年都有帶學生來參觀這裡的活動啊...
    在這後方有個自然生態的紅樹林...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我第一次来,原来还有红树林,有机会我要去看看走走。

      删除
  2. 长知识了,原来羊儿会磨羊角所以羊棚都是用木建造 :)

    回复删除
  3. 之前我去的时候,没机会看到挤奶过程,可惜咯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