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

6D5N 柬埔寨。暹粒悠闲游 ~Day 2~

Day 2:吴哥城 -南门、巴云寺(Bayon)、空中宫殿(Phimeanakas)、象群台(Elephant Terrace)和瘌王台(Leper King Terrace);塔普伦寺(Ta Prohm);吴哥窟(Angkor Wat)

好期待的一天。在旅馆享用早餐后,我们带着兴奋的心情开始今天的行程了。首先,导游带我们到吴哥城的南门,南门或称胜利之门,是士兵打仗胜利后凯旋归来时所经过的大门。

南门。胜利之门
我们就如凯旋的士兵,从南门步行进入吴哥城。吴哥城又名大吴哥,是9世纪至15世纪高棉帝国最长久的国都,占地9平方公里。
我在扮也!
著名的摄影景点,从这里拍去可以拍到三面微笑的佛像。
有许多打扮成古代神话人物的演员,付USD1就可以和他们合照了。
前往象群台途中,遇见两个很可爱的日本女孩。
她们非常有礼貌的要求我们帮她们照相,之后来张合照吧。摄于空中宫殿前。
象群台(Elephant Terrace)
瘌王台(Leper King Terrace)
 
午餐后,我们到塔普伦寺(Ta Prohm)。这座寺庙兴建于1186年,为Jayavarman VII为纪念其母兴建,现在则被当地人称之为卡波克(Kapok)的大树所盘据。
导游非常自豪的告诉我们,古墓奇兵I(Tom Rider I)曾经在塔普伦寺取景,我们才恍然大悟。

接下来,此行程的重头戏来了-吴哥窟(Angkor Wat)。
导游带我们到最漂亮的角度拍下吴哥窟。摄于下午3点。
 
里边好大,好美。每个雕像,每面浮雕都保存(应该说修复吧)得蛮完善的。
其中一面浮雕
美丽的游廊。
到达寺庙的第三层台基前,我们要爬上倾斜的楼梯才能到达顶端。不过此梯级实在太斜了,我爬了几级,脚就一直在发抖,只好放弃了。
友人爬上去后,从楼梯口拍下来的景观。
我最高的战绩。
接下来,我们顺着游廊行走,导游也一边讲解每幅浮雕的故事。这些不外是印度神话故事,其中最为流广的是“罗摩衍那”和“摩诃婆罗多”,也是浮雕陈述的故事。听着导游的故事,不知不觉已经到出口了,我们有点不甘心,又去拍吴哥窟的全景。
吴哥窟,摄于下午6点。
过后,导游告诉我们,平时其它游客只用2小时看、走吴哥窟,但我们最特别,用了4小时。可能我们太喜欢拍照了,哈哈,有点不好意思,还好导游没有不耐烦,也没有一直催促我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