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2年9月9日星期日

[烘焙。派] 南瓜千层派

最近都Post吃喝玩乐篇,很久没烘培了。这篇也是几个月前的事,收到现在才Post。:p 

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之前说过我自己动手做千层酥皮,完成的千层酥皮有差不多二十片。十片我拿来弄苹果千层派,另外十片我弄这个南瓜千层派。
我是根据这个南瓜千层派食谱,唯一不同的是,这次的千层酥皮是自己弄的,以前都买现成。(现在不敢买现成的千层酥皮原因按这里

材料:千层酥皮、全蛋、南瓜泥、二砂糖、Parmesan Cheese Powder。
做法:
1。将南瓜泥,二砂糖和Parmesan Cheese Powder混合,拌均。
2。千层派皮包入南瓜馅,用刷子沾蛋液刷边缘,千层派皮对折,用叉子将封口压紧。
3。千层派皮划上刀口,均匀的刷上蛋液。190°C 烘烤20分钟或呈金黄色即可。
南瓜泥制作法:
1。南瓜洗净,去皮、去籽、切块。
2。将南瓜块蒸熟。
3。乘热,将蒸熟的南瓜块压成泥,待凉。
4。用不完的南瓜泥可以收在雪柜冷藏大约一星期(前提是,南瓜泥不可掺杂到水)。

南瓜内馅和苹果内馅的派,味道和口感上又很大差别。南瓜内馅比较甜,有芝士的香味。苹果内馅酸酸甜甜的,有肉桂粉的香提味,又可吃到苹果的颗粒。
**********************************
烘好南瓜千层派,剩下的南瓜泥,二砂糖和Parmesan Cheese Powder混合馅料,我根据芝麻南瓜饼的做法,烘了一块南瓜饼。之前的食谱是用煎的,我懒惰,直接用烘的,火侯掌控不好,南瓜饼比较干、又点硬。><

6 条评论:

  1. 哇,你很棒哩!看起来真的很不错吃,很佩服会烹饪烘烤的人,我在这方面似乎没什么天分的,哈哈;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比比,谢谢。我觉得兴趣比天分重要,我也是没什么烘培天分的人,因为兴趣,所以学习。

      删除
  2. 卖相都好好呀,不管是烘的还是煎的,最重要就是好吃!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