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5月5日星期日

5月5,你投票了吗?

今天,2013年5月5日,马来西亚第十三届大选投票日。今天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日子,你手中的那一票,决定国家的未来。

你投票了吗?
**************************************
早在2013年4月3日,首相宣布国会解散的时候,我内心蛮揪结的,我担心投票日会落在我去旅行的时候。心里一直在想如果真的撞期,是否要延迟行程?如果延迟行程,我又必须付航空公司的penalty费用,又是一笔钱。后来终于确定大选投票日在2013年5月5日,我松了一口气,可以开开心心出游,回来再投票。

或许有人认为我根本不用担心撞期的事情,多我一票,少我一票都影响不大,不过我想的是,这次无论如何都要履行公民的义务。我并没有特别支持哪个政党,我一向对政治也不热忱,我只是希望以我手中的那一票,可以实现政党轮替,两线制民主社会的美梦。我希望明天过后,那将不再是梦想。

我爱马来西亚,所以我想让马来西亚变得更美好。

英国历史学家Lord Acton曾经说过:“绝对的权力使人绝对的腐化”(Power tends to corrupt,and absolute power corrupts absolutely。),无论哪个政党当初有多么好的理念和能力,如果当家当权太久了,很容易就走向腐败。两线制或许是解决这问题的最佳方法,如果下一任政府没有将国家管理好,那么我们再换呀!
**************************************
最近在youtube看到这短片,蛮喜欢梁文道这句话:“真理不需要恐吓,公正不需要恐吓!”
**************************************
大家说华人对政治冷感,不过我今天看到的却是另外一回事,许多离乡背井的同学、朋友、邻居都回来投票了,情况比当年308还热闹、积极。

似乎,我们看到
一丝曙光。让我们期待明天一个更美好的马来西亚。

4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